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怀疑自己得了腰椎管狭窄该怎么办?腰椎管狭窄需要做什么检查?

2020-08-20 14:43:34      

腰椎管狭窄是指由于椎管的直径变小而引起的一系列压迫性症状,如果生活中出现了腰痛,腰酸,间歇性的跛行以及下肢的麻木等症状,应当警惕腰椎管狭窄发病的风险。如果怀疑自己得了腰椎管狭窄,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处理。今天,关于腰椎管狭窄的检查和注意事项,让我们请出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陈茂水来为我们进行相关问题的讲解。

怀疑自己得了腰椎管狭窄,该怎么办?

椎管狭窄症的自测方法如下:1、观察患者是否容易出现腰酸症状。2、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是否走路后容易出现腰酸、腿酸、腿胀、乏力,以及休息后症状缓解等表现。对于有上述表现的患者,建议及时到专科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怀疑腰椎管狭窄需要做哪些检查?

确诊腰椎管狭窄需要做的检查如下:1、体格检查,医生根据患者的症状进行相关查体,初步判断腰椎管狭窄的程度;2、X光检查,了解腰椎的形态,判断腰椎是否存在增生、滑脱失稳的情况;3、CT和磁共振检查,明确椎管形态和疾病的性质。

患有腰椎管狭窄,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腰椎管狭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问题:1、注意调整工作生活的习惯,尽量减少弯腰活动,从而减轻腰部的的劳累和减少损伤;2、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建议服用抗骨质疏松的药物,避免关节退变增生的持续加重;3、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对症性的治疗,如适当服用活血消炎镇痛药来缓解神经的水肿等。

腰椎管狭窄引起的腰痛以及间歇性跛行、间歇性疼痛等症状会对于患者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如果怀疑自己得了腰椎管狭窄,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诊断。如果已经得了腰椎管狭窄,要注意休息,减少体力劳动的强度,并且减少弯腰等加重椎管狭窄的动作。

本文指导医生:
陈茂水
擅长疾病:
中西结合治疗颈椎病、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髓损伤、四肢骨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腰椎管狭窄应该怎么治疗?腰椎管狭窄怎么锻炼?

很多人都知道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对腰椎间盘狭窄可能就不是那么了解了,所以就更加不知道该怎么治疗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该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腰椎管狭窄患者做什么锻炼?如何预防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是一种慢性的脊柱疾病,主要原因可能与长期的慢性劳损以及椎管内的一些占位性病变相关。因此对于腰椎管狭窄患者来说,在进行锻炼时要注……详细>>

腰椎管狭窄要做什么检查

腰椎椎管狭窄症常见于中年人,男性患者所占比例高于女性。主要症状表现为长期反复的腰腿痛和间歇性跛行。脊髓造影检查作为诊断椎管内占位性病变和……详细>>

腰椎管狭窄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腰椎椎管狭窄症,是指各种原因引起椎管各径线缩短,压迫硬膜囊,脊髓或神经根,从而导致相应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类疾病。它是导致腰痛及腰腿痛等常见……详细>>

什么是腰椎管狭窄?为什么会发生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是指患者的椎管因为各种原因而引起的狭窄,导致椎管内走行的重要结构,如神经、脊髓等发生压迫而引起的一种脊椎疾病。腰椎管狭窄有很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