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怎样选坐的椅子?腰椎间盘突出应该是硬床还是软床?

2020-08-12 09:20:04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椎间盘的病变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该病可能由于椎间盘的膨出而对周围的组织和神经产生较大影响。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慢性骨科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的调摄显得更加重要,包括坐姿站姿睡姿等等。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的主任医师吕海医生来为我们进行科普腰椎间盘突出相关的问题。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怎样选坐的椅子?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病人的椅子选择有以下的要求:1、建议选择坐高一点的椅子,坐矮凳子容易造成腰部的前倾出现剪切力;2、选择有靠背的椅子,有利于分散腰支受力;3、调整合适的椅子的高度,如在用电脑时要调整合适的高度,使得病人以正常的坐姿使用电脑。

腰椎间盘突出应该睡硬床还是软床?

建议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睡有利于维持人体的生理曲线的床,不能睡绝对硬的床。床的选择一般有以下建议:1、床的硬度适中,应选择符合人体生理曲线的床;2、生理床,生理床的气囊和记忆力铺垫能记住人体的生理曲线,从而调整人体的曲度。

护腰带对腰椎间盘突出的作用?

护腰带的作用有以下几点:1、减少腰部受寒;2、稳定腰椎;3、放松肌肉缓解不适症状。但不能长期佩戴护腰带,研究证实,持续戴护腰带超过三个星期可导致肌肉的萎缩。因此只有在外伤、术后恢复等情况下,才需要适当佩戴护腰。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对于腰椎的保护,对于如何选择椅子和床具等问题,应当尽量选择,使得腰椎的受力比较分散,而且硬度比较高,贴合腰椎形状的床具。另外,患者应当尽量减少弯腰的动作,减少腰椎的负重,如果需要搬东西,可以蹲下以后再将东西拿起。

本文指导医生:
吕海

吕海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脊柱外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颈肩痛、腰腿痛、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脊柱外伤、脊柱畸形、头痛头晕、骨与软组织肿瘤等疾病的微创及常规... [详细]

(责任编辑: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跳舞吗?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腰间盘突出是由于腰部关节退行性病变所导致的,好发于一些年龄比较大的人群。在一些老年人中腰间盘突出非常常见……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睡硬板床可以吗?腰椎间盘突出禁忌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会对人体造成一些负面的干扰,比如下肢麻木疼痛、腰部酸痛、脊柱神经遭受压迫、纤维环破裂等等。为了缓解这些症状,要注意生活的一些……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