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肩周炎能不能治好?肩周炎患者平时需要进行哪些运动锻炼?

2020-08-11 18:28:36      

肩周炎又叫做五十肩,主要是以肩部出现疼痛影响关节的正常活动为主的疾病。肩关节的发育年龄集中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多见于重体力劳动者,若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容易导致疼痛,向颈部肘部放射,出现不同程度的三角肌萎缩。针对肩周炎治疗以及运动锻炼等相关问题,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副主任医师郭远清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肩周炎能不能治好?

肩周炎能治好。在临床上治疗以控制症状、进行功能锻炼为主。肩周炎是一种免疫性、非限制性的疾病,即使我们不用任何药物它也可以自愈,但要避免炎症对肩周的功能造成损害。肩周炎的特效药一般为非甾体类药,这一类药物主要是以消炎镇痛为主同时也可以局部进行注射类似玻璃酸钠、激素这类药物。

肩周炎贴什么膏药?

肩周炎贴的膏药一般是以消炎镇痛类的药物为主。如亮克、吲哚美辛药膏,复方南星止痛膏等,这类膏药对肩周炎的疗效会更好。肩周炎贴膏药时贴在痛处即可,如果为弥漫性疼痛,需贴在肩关节相对平坦的位置以致膏药能够被大面积的吸收且不易脱落。另外贴膏药的时间不宜过长且需要间隔来避免膏药对皮肤造成损害。

肩周炎患者平时需要进行哪些运动锻炼?

肩周炎患者平时的运动锻炼主要是以肩关节的外展、上举、后伸为主,严重的肩周炎功能受损的患者可以通过爬墙拉伸肩关节,轻度的肩周炎患者可以通过吊单杠拉伸肩关节。也可通过一些太极,比如大云手、小云手类动作来拉伸肩关节。

临床上针对肩周炎的疼痛,除了运动锻炼之外,最主要的就是进行保守治疗,口服消炎镇痛药物缓解疼痛,对于局部的痛点进行封闭治疗,推拿按摩治疗。当肩部疼痛明显并伴有关节僵硬时,可采用全身按摩手法恢复关节的活动范围。

本文指导医生:
郭远清
擅长疾病:
各种脊柱微创外科手术,致力于恶性肿瘤骨转移、脊柱生物力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在颈肩痛、腰腿痛、腰椎间盘突...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肩周炎能预防吗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肩部疼痛,这也同样是肩周炎最难以忍受的症状。然而,现如今的人们大多是缺乏运动,总是在室内活动或者长时间的伏案工……详细>>

肩周炎能治好吗?

自我按摩、锻炼之后,肩关节会感到疼痛、发热、活动范围增加,这是血液循环增加,粘连组织松解的表现。此时正是继续巩固治疗的好时机,可以在肩部……详细>>

肩周炎如何运动能缓解?肩周炎的须知

肩周炎是每天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肩周炎所带来的不适感总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简单的运动方法……详细>>

喝生姜汤有助防肩周炎 五锻炼撵走肩周炎

生姜在夏季可治疗不少病症,尤其是久呆空调房的人常喝点姜汤,可有效防治腹痛、吐泻、伤风感冒、腰肩疼痛等疾病。久呆空调房,肩膀和腰背易遭受风……详细>>

治疗肩周炎要坚持锻炼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