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韧带损伤应该如何治疗?前交叉韧带撕裂应该怎么办?

2020-07-30 13:45:10      

韧带损伤和前交叉韧带撕裂都属于常见疾病,一般主要是由于剧烈活动和慢性劳损等原因造成的。在患病之后患者的肌肉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必须要及早进行干预治疗。针对韧带损伤以及前交叉韧带损伤临床治疗等相关问题,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国威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韧带损伤应该如何治疗?

韧带损伤治疗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一、在发生韧带损伤的早期,是以支持性治疗及康复治疗为主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局部的理疗、针灸等治疗措施。在治疗的过程中,可以将患肢抬高,这样有助于局部颈脉血流。二、发生损伤之后,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必须要采取手术治疗。要采取手术治疗,将撕裂的韧带进行修复,这样才有助于病情的控制。出现韧带损伤后,在治疗的过程中要合理的休息,要避免进行运动。因为运动会让关节负重,会加重疼痛和身体受损的现象。

前交叉韧带撕裂应该怎么办?

前交叉韧带撕裂通常都是由于患者膝关节遭受到外力而引起的,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临床表现通常为患者出现膝关节疼痛、肿胀的现象。因此当患者出现这种现象时,可以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会根据韧带撕裂的程度以及病情来判断诊治。如果患者只是较为轻微的韧带撕裂,那么一般可以采取保守治疗,而较为严重的韧带撕裂症状,则应该采取微创手术,即进行韧带修复。另外患者要注意在治疗期间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待病情恢复稳定后再适当锻炼身体。

韧带损伤和前交叉韧带撕裂之后,必须要进行规律的锻炼,增强四肢肩部腰部的肌肉锻炼,有助于提高肌肉的整体平衡性。在锻炼时还应该加强周围肌肉的力量,在锻炼前进行充分的热身,防止二次损伤撕裂。在平日进行体育活动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选择舒适的运动服装和运动鞋,必要时可以佩戴保护器具。

本文指导医生:
李国威
擅长疾病:
腰腿痛、颈肩痛、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外伤、脊柱结核、脊柱肿瘤、脊柱侧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交叉韧带损伤严重吗?前交叉韧带损伤和后交叉韧带损伤有什么不同?

交叉韧带损伤是常见的膝关节损伤的种类之一。交叉韧带位于人体膝关节的前部,对于膝关节的稳定以及人体正常的下肢运动功能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劳损……详细>>

交叉韧带损伤如何治疗?交叉韧带损伤一般多久可以康复?

交叉韧带损伤是指膝关节重要附件的损伤,该病多数是由于长期的磨损、外界暴力因素等原因引起的。交叉韧带损伤以后需要及时治疗,如果损伤严重,需……详细>>

交叉韧带损伤的原因有哪些?在运动中如何能够避免交叉韧带损伤?

交叉韧带损伤是常见的膝盖伤,当交叉韧带损伤时患者的膝盖关节会迅速肿胀发生疼痛,当关节囊破裂时肿胀蔓延到小腿后侧,逐渐出现皮下淤血淤斑,就……详细>>

什么是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术后恢复情况怎么样?

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又称为膝关节十字韧带损伤,膝关节交叉韧带位于膝关节内部,是连接股骨与胫骨的主要韧带,可以起到限制胫骨向前过渡度移位,并……详细>>

前交叉韧带损伤能自愈吗?在什么时候手术最好?

前交叉韧带损伤属于韧带损伤的常见类型,前交叉韧带位于膝关节内连接股骨和胫骨,主要的作用就是限制胫骨向前过度移位。一般前交叉韧带损伤主要多……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