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导致崴脚?崴脚的话如何诊断骨头有没有问题

2020-07-04 10:35:27      

我们都知道当意外摔倒的时候,是很有可能会崴脚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因素会让脚崴的,大家比较关心的可能就是崴脚之后骨头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比如骨裂、骨折等,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治医师陈毅荣,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因素会导致崴脚?崴脚的话如何诊断骨头有没有问题?

崴脚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情况下,崴脚的原因多见于以下三种情况:1、走楼梯时突然出现的台阶,可能引起崴脚;2、女士穿高跟鞋走在不平的地面,可能引起崴脚;3、较为喜欢运动的朋友,在运动期间热身不够或者动作产生偏差,则可能出现崴脚。

经常崴脚的原因是什么?

患者经常性崴脚最常见的原因为距腓前韧带的松弛以及断裂,韧带能够对踝关节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当韧带松弛或者损伤时,脚则会容易形成外翻,因此我们需要保护好韧带。陈毅荣医生认为对于经常崴脚的患者可能需要做手术来重建韧带。

崴脚之后怎么判断骨头没事?

如果患者在崴脚后怀疑出现骨折,通常症状会比较严重,例如疼痛、肿胀明显且无法走路等,此时建议患者到医院去拍X光片来检查是否出现骨折。如果患者崴脚后出现骨折且其移位比较明显,则需进行手术治疗;如果韧带损伤比较严重,例如多次损伤或韧带断裂,则需进行重建韧带手术。

患者在崴脚之后为了安全起见的话,还是到医院检查比较好。如果骨头受伤能够及时的进行处理,不会加重病情。如果骨头没有受伤的话,病情就比较轻微,只要多注意休养即可。在此期间不要剧烈运动,要多补充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这才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 )

习惯性崴脚应该如何治疗?崴脚的原因一般都有哪些?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些人可能会有习惯性崴脚的毛病,这非常的烦人,只要稍加运动或者稍微用力就会崴脚,所以就会受到很多的限制,为了让大家了解清……详细>>

崴脚都有哪些误区?崴脚手术后该如何护理呢

在很多人看来,崴脚只是一件小事情,有的人甚至不会做任何的处理,也有的人会到网上查一些资料,然后照着上面说的方法去做。其实有很多都是错误的……详细>>

崴脚后应该怎么处理?在崴脚之后没有骨折为什么医生还要求打石膏?

崴脚又叫做踝关节扭伤,是临床和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关节和韧带损伤中发病率比较高。踝关节是人体距离地面最重的负重关节也是全身负重最……详细>>

一次崴脚后为什么经常崴脚?注意做好这4大防范措施,可避免

崴脚,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导致崴脚的原因有很多,如穿高跟鞋不熟练、跑步太快、走楼梯时稍不留神踩空等,都会导致崴脚发生。崴脚在临床上……详细>>

如何判断崴脚的受伤程度? 崴脚第一时间怎样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路面不平、上下台阶、鞋子穿的不舒服(高跟鞋、厚底鞋、鞋码偏大)等因素都极易诱发踝关节扭伤。那么崴脚后该如何处理?大家都有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