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如何确诊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检查是否患有脊柱结核?

2020-06-08 17:05:42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好发于年轻男性。诱发强制性脊柱炎的原因主要与遗传、环境和感染等因素有关。在患病后患者会出现腰背部疼痛、腰背部僵硬和脊柱畸形等常见的表现,常见的并发症有骨质疏松、虹膜炎和骨折等。针对如何确诊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检查是否患有脊柱结核?等相关问题,下面请韶关市第一人医院副主任医师钟志年为我们进行解答。

如何确诊强直性脊柱炎?

确诊强直性脊柱炎一般有三个标准:一、一般发病年龄是30岁左右,30岁以前由下往上的脊柱关节开始疼痛;二、通过检查观察脊柱关节是否清晰,是否有脊柱的竹节样改变;三、特异性抽血检查白介素B27结果是阳性。

强直性脊柱炎检查项目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检查项目有以下几个:一、X光片,X光片是能够发现早期的强直性脊柱炎的问题;二、磁共振和CT;三、白介素B27的检验,实验室检查最有效的就是白介素B27的检验;四、血沉、C反应蛋白检验。

怎么检查是否患有脊柱结核?

检查是否患有脊柱结核可以通过临床诊断和实验室检查。脊柱结核分为原发性脊柱结核和继发性脊柱结核。原发性脊柱结核往往是结核菌侵蚀一定的骨质之后,才会在影像学上表现出来。继发性脊柱结核往往是病人本身有肺部结核,经过血液循环等途径造成骨与关节结核。

脊柱侧弯腿肌肉萎缩怎么办?

脊柱侧弯腿肌肉萎缩要对症治疗。如果是单侧下肢的肌肉萎缩,可能是脊柱侧弯使一侧的椎间盘或者神经受牵拉,引起神经损伤而发生,这种状况建议患者进行脊柱矫形手术。如果患者的双下肢都有萎缩,要排除是否有脊髓的压迫。另外患者脊柱侧弯无力,长期卧床也会造成相应的肌肉萎缩,建议患者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强直性脊椎炎目前难以治愈,但是患者可以通过积极主动的体能锻炼,维持机体的正常功能。在出现相关症状时,患者要及时就医进行诊断和早期治疗,通过控制炎症减轻或缓解症状。平时患者要注意维持正常的姿势和最佳的功能位置,防止脊柱畸形。患者平时要保持乐观心态,戒烟酒,按时作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钟志年
擅长疾病:
创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腰椎不稳、关节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是关节置换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 )

强直性脊柱炎发作的症状 得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检查?

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分几种类型。那么,年轻人如果得了强直性脊柱炎该如何检查呢?强直性脊柱炎该如何预防?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如何正确检查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发病较为隐匿,较多发生在青壮年人身上,且男性要多于女性。强直性脊柱炎对患者的伤害会很大,患有的时间越长伤害就……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 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

现在人们面临的强直性脊柱炎的形势确实非常的严峻,很多人都遭受其危害。想要尽快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我们就要知道强直性脊柱炎的形成原因、检查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