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股骨头坏死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外伤性股骨头坏死酒精性股骨头坏死缺血性坏死特发性股骨头坏死激素性股骨头坏死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导致软骨磨损怎么办?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如何护理?

2020-06-04 14:47:58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一种比较成熟的骨科治疗技术,常用于股骨头坏死、骨折比较严重的髋关节损伤,肢体功能很难恢复的,通过人工关节对坏死关节的置换,患者可以逐渐的恢复肢体活动。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的临床疗效十分显著,帮助很多患者避免了不能行走的烦恼,手术也相对比较安全,不会有严重并发症。那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导致软骨磨损怎么办?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如何护理?就有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崔凤金给我们做出解答。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导致软骨磨损怎么办?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导致软骨磨损要先找原因再治疗,一般使用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即可,因为这种疼痛是手术导致的组织损伤,一般是炎症反应引起的。当股骨头做了置换后,患者的髋臼侧关节软骨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老化,再加上被人工股骨头磨损,会导致髋臼侧的关节软骨变薄引起骨关节炎,患者会出现疼痛。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如何护理?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的护理包括很多方面,这需要医生、护士、康复治疗师对手术后患者做一个全面的评估来决定,根据患者的手术方式、患者的年龄、恢复情况、有无合并其他并发症等方面来评估判断,再来决定患者术后具体要做哪些方面的重点护理和功能锻炼。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我们需要到专业的医院来做,医生会结合检查,看看损伤的情况,然后选择合适的切口进行置换。该手术之后也要多加注意,要让患侧下肢保持在一个合适的体位,不要随便移动,还要防止感染的情况,减少疾病的复发。术后还要定期检查,坚持康复功能锻炼,休养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慢慢恢复肢体活动。

本文指导医生:
崔凤金
擅长疾病:
股骨颈骨折、发育性髋臼发育不良(DDH)、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骨科疾病的诊断和最...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什么叫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怎么做?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目前治疗髋关节损伤比较先进的一种方法,主要用于髋关节损伤比较严重,经过治疗不能恢复其该有功能的损伤,常见的有股骨头骨折……详细>>

什么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可以做几次?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治疗髋关节病变最有效的手段,主要包括全髋关节置换和股骨头置换。临床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和手术经验,选择……详细>>

髋关节置换手术费用是多少?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多久恢复及复查?

髋关节置换手术是髋关节疾病的最终治疗手段,按照目前的医疗水平,绝大多数患者在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后,都可以得到较为良好的愈后。但是,人工置……详细>>

什么是髋关节置换术 髋关节置换术后要注意什么?

患者如果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或者由于一天后天性的疾病导致髋关节出现运动功能障碍,例如股骨头坏死等一些疾病,可以通过使用髋关节置换术的方……详细>>

髋关节置换术是什么?髋关节置换多久脱拐?

髋关节损伤是后发于各个年龄段的疾病,有时走路不注意,崴一下脚,就有可能引起宽关节损伤,出现红肿热痛的表现。而当出现暴力冲击时,髋关节损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