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髋关节置换手术费用是多少?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多久恢复及复查?

2020-04-29 16:58:14      

髋关节置换手术是髋关节疾病的最终治疗手段,按照目前的医疗水平,绝大多数患者在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后,都可以得到较为良好的愈后。但是,人工置换的髋关节能够使用多久,怎样才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这与手术后的康复训练、日常保养、积极复查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同时,在进行手术时选择的不同材料,对髋关节的寿命也有重大影响。选择的材料不同,就意味着手术费用不同,这给很多患者的家庭增大了负担。具体相关信息,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东光为我们带来答案。

髋关节置换手术费用是多少?

髋关节置换手术费用是四万块左右。髋关节置换手术费用主要包含四个方面:1、手术前的检查,手术前身体评估费用,可能需要两三千块钱左右;2、手术费和麻醉费的费用,全麻和腰硬联合麻有差别;3、手术所需材料的费用,单纯普通的金属对聚乙烯相对便宜一些;4、患者住院费用。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多久恢复及复查?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第二个月复查,多久恢复因人而异。目前的髋关节置换技术非常成熟,一般手术后第一天,很多病人在麻醉消除后可以立即下地,当然短期内需要助行器来辅助行走。如果病人恢复非常快,可能一个多月到两个月可以恢复到正常行走、下蹲、行走楼梯的地步,所以恢复时间主要根据患者的体质情况来决定。髋关节置换术后要预防关节脱位,注意避免过度的屈曲、内收内旋,否则会影响恢复进度。

髋关节置换手术费用相对比较贵,但没有达到绝大多数家庭都不能接受的地步。这种治疗手段技术相对成熟,恢复较快,患者承受的痛苦较小。因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患者积极尝试。

本文指导医生:
刘东光
擅长疾病:
以关节镜微创为主的各种运动损伤的治疗以及各种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 )

什么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可以做几次?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治疗髋关节病变最有效的手段,主要包括全髋关节置换和股骨头置换。临床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和手术经验,选择……详细>>

什么叫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怎么做?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目前治疗髋关节损伤比较先进的一种方法,主要用于髋关节损伤比较严重,经过治疗不能恢复其该有功能的损伤,常见的有股骨头骨折……详细>>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导致软骨磨损怎么办?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如何护理?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一种比较成熟的骨科治疗技术,常用于股骨头坏死、骨折比较严重的髋关节损伤,肢体功能很难恢复的,通过人工关节对坏死关节的置……详细>>

什么是髋关节置换术 髋关节置换术后要注意什么?

患者如果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或者由于一天后天性的疾病导致髋关节出现运动功能障碍,例如股骨头坏死等一些疾病,可以通过使用髋关节置换术的方……详细>>

髋关节置换术是什么?髋关节置换多久脱拐?

髋关节损伤是后发于各个年龄段的疾病,有时走路不注意,崴一下脚,就有可能引起宽关节损伤,出现红肿热痛的表现。而当出现暴力冲击时,髋关节损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