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颈椎病与睡姿有关系吗?不枕枕头对颈椎病是不是有好处?

2020-04-27 11:06:58      

颈椎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临床上虽然对颈椎病进行了不同的分型,但是临床症状大体相同,患者都会出现颈背部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的临床表现,随着颈椎病加重患者还会出现视物模糊等症状。要想治疗颈椎病,就必须要知道颈椎病的诱因,临床上最常见的诱因就是睡姿不当和坐姿不当,接下来就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李文超详细的为我们解释一下颈椎病是否与睡姿有关系。

颈椎病与睡姿是否有一定的关系?

颈椎病与睡姿有关系。有的人就是因为睡姿不正确,从而导致颈椎病发生,比如晚上把枕头放得很高,然后把顶着后脑勺睡,脖子一直处在僵硬的状态下,长时间的颈椎僵硬就会影响到颈椎的椎间盘,那么就会诱发颈椎病。所以说睡姿、枕头对颈椎病的发生具有很大影响。

不枕枕头睡觉对颈椎病有没有好处?

不枕枕头睡觉对颈椎病是没有好处的,因为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不用枕头,颈椎曲度无法得到体现,无法让后背肌肉得到松弛。

颈椎病人用枕头睡觉时枕头多高合适?

颈椎病患者睡觉时所用的枕头高低其实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在于睡姿上。一般建议睡觉时脖子稍微往后仰,把脖子的曲度表现出来是最好的,所以如果选择中间有一定凹陷弧度的枕头是比较合适的。

说完睡姿,最后跟大家讲讲颈椎病的治疗。在治疗颈椎病时,必须要采用常规的治疗手段,选择药物治疗,使用止疼剂,镇痛剂和维生素缓解患者疼痛的症状,在椎间盘内注射氨基葡萄糖,缓解椎间盘的退行性病变,改善脊柱的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进行手法推拿按摩治疗牵引治疗和运动疗法,当病情严重压迫神经根和脊髓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文超
擅长疾病: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骨折脱位及脊柱创伤、颈肩腰腿痛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枕枕头对颈椎病的利弊 睡姿 颈椎病

颈椎病正确睡姿是什么?颈椎病不枕枕头好吗?

颈椎病是颈椎骨性组织及其关节、椎间盘,由于退变引起的颈部症状,或因退变引发的神经压迫症状。颈椎病常见的病因多与个人的不良习惯密切相关,经……详细>>

颈椎病不睡枕头好吗?颈椎病的正确睡姿?

在一天的24个小时之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进入睡眠状态的。睡眠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精神,还可以帮助内脏器官休息,帮助身体排毒,对人体……详细>>

颈椎病不枕枕头好吗? 应该如何改善颈椎病?

很多人都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而产生了颈椎病,颈椎病是一种慢性病,并不能完全治愈,一旦犯病还会有很强烈的疼痛感,有的患者在得了颈椎病之后为了……详细>>

睡姿不当引发颈椎病 调整睡姿选好枕头很关键

枕头过高或过低,睡姿弯曲,睡眠过程中头部过伸或过屈会使颈椎周围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都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这主要都源于一整晚都让颈部肌肉……详细>>

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喝酒对颈椎病的影响?

颈椎病是当今社会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该病大多数情况下与不良的姿势有关,症状有轻有重,并且根据病理类型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具……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