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颈椎,一定要改!

2019-11-15 16:54:57      

颈部肌肉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是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等,尤其是不良的坏习惯会对颈椎带来致命的损伤。

哪些习惯会对颈椎带来损伤?

1、盲目的对局部按摩

当颈部肌肉紧张或者不适时,部分人群会选择按摩,掌握正确的按摩方式能够让紧张的肌肉得到放松,帮助消退局部的代谢产物。但是椎管狭窄或者颈椎不稳定、椎间盘突出的话不能盲目的按摩,以免引起颈部韧带撕裂。

2、长时间穿高跟鞋

女性长时间穿高跟鞋的话会不自觉的让重心往前移,从而引起骨盆前倾,增大了脊柱的弯曲度,减少了椎骨间的接触面积,受力点会集中在颈椎和腰椎,这样会增加对椎骨带来的压力,从而带来损伤。为了保住颈椎的健康尽量不要穿高跟鞋,必须穿的话,高跟鞋控制在5厘米,每天穿高跟鞋不能超过4个小时。

3、久坐或者长时间低头

长时间久坐或者低头的话增加颈椎的受力,让颈椎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久而久之形成了颈椎病。平时要端正好坐姿,不能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看电脑的话尽量和视线相平行。每坐45分钟应该让头部做左右前后的转动。

4、枕头太低或者过高

只有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才能维持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若是枕头过高过低会让头部过仰或者过屈、左右偏斜的话会引起颈部不适感,甚至会引起颈部韧带劳损。另外长时间坐在沙发上不能维持正常的脊柱生理位置,也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

5、趴在桌子上午休

因为工作因素只能趴在桌子上午休的话会让颈部前倾,改变了脊椎正常的生理弯曲,从而引起颈椎变形,让颈部肌肉一直处于疲劳状态。午休有条件的话可以躺在床上,若是因为其他因素只能趴着的话不妨在胸前放一个靠垫或者枕头。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坐姿,抬头挺胸并且肩膀自然下垂。经常性的做仰头动作,能够让颈椎后方的肌肉群得到放松,同时拉伸了颈椎前方的肌肉群,让其恢复正常的弹性,一定要放慢速度,防止拉伤局部肌肉。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为了颈椎健康,这5种行为一定要拒绝!

对于长时间低头工作以及头颈部总是保持一个姿势的人群来说容易患上颈椎病,严重的颈椎病会出现恶心呕吐甚至头晕的症状,这主要是压迫了神经所导致……详细>>

颈椎最怕这4个坏习惯,还不及时纠正!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生活中充满了“低头族”,人们开始变得越来越缺乏锻炼,时间一长免疫力下降,就会发生疾病,颈椎病已经成为一个常见的问题疾……详细>>

生活中哪些习惯会让你得颈椎病?一定要及时改正!

近些年出现颈椎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多多少少的存在着颈椎病,而颈椎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受到限制,会感觉到特别的不适……详细>>

颈椎病与坏习惯有关?导致颈椎病的5大坏习惯,赶快纠正!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成为了低头族。这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颈椎病除了它本身引发头晕……详细>>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导致颈椎变形?这4个伤害颈椎的坏习惯,赶紧改!

颈椎位于头部以下胸部以上,这个部位是头部和身体的一个连接部位,也是中枢神经所在部位,可以说脊椎是人身体的死穴。在以往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