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教你3招来预防它!

2019-10-23 15:51:10      

骨质疏松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刚开始身体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随着骨质的流失患者出现全身关节疼痛、骨头变得脆弱等,必须警惕骨质疏松所引起的症状。

患上骨质疏松会有哪些症状?

在骨质疏松早期疼痛会沿着脊柱向两边扩散,坐着或者躺着的时候疼痛感减轻,但当提重物或者夜间的时候疼痛感加剧。骨质疏松患者也会出现脆性骨折,严重的患者因为椎体压缩性的骨折,从而导致驼背或者身高变矮,这属于一种脊柱畸形。这属于不可逆的过程,平时要做好护理工作,合理的搭配饮食,全面的维生素、钙维生素d以及蛋白质等。

怎么预防骨质疏松?

1、补充足够的钙以及蛋白质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00毫克的钙摄入,老年人以及绝经期的女性每天要摄入1000毫克的钙,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坚果类豆类鱼类以及奶制品等,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钙剂。成年人每千克体重要摄入一克蛋白质,不能摄入太多,不然会增加钙的流失。

2、合理的补充无机盐以及维生素

当摄入过量的磷会导致骨质疏松,所以要合理的搭配磷和钙的摄入。另外人们骨头的生长及代谢和维生素关系非常密切,尤其是维生素d。成年人每天必须要摄入10微克的维生素d,每天适当的晒晒太阳,合理的补充鱼肝油。另外含有草酸比较多的蔬菜不能和豆制品以及牛奶一起吃,草酸高的蔬菜应该采取水焯的方式来减少草酸。牛奶加热的时候,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搅拌,不然会引起磷酸钙的沉淀,利用率会降低。不能摄入太多的食盐,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6克,不能喝太多的咖啡和碳酸饮料,戒掉烟酒等。

3、经常性的做肌肉强化以及负重锻炼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负重锻炼,比如慢跑爬楼梯或者打太极拳等,这样能够减少跌倒以及发生骨折的风险,提高了身体的敏捷以及力量和平衡性。另外保持合适的运动也能够增加骨质密度。

温馨提示

平时多进行户外活动,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让房间有充足的光线照射,要选择防滑的地垫或者瓷砖。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控制肉类摄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骨质疏松

老年人最怕骨质疏松?教你5招来预防!

老年人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对老年人来说,出现骨质疏松后,平时更要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发生磕碰问题,都很有可能出现骨折,此外出现骨质疏松后还……详细>>

骨质疏松预防措施有哪些?预防骨质疏松的药物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发生于老年人的常见的骨骼疾病。骨质疏松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常喝浓茶、有吸烟习惯都是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的原因。当患有骨质疏松后,患……详细>>

骨质疏松的5大症状 预防骨质疏松的7个小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常常在喊腰酸背痛,但是大部分人都会不在意。但是你知道吗?腰酸背痛可能是骨质疏松的一大表现哦。下面具体去了解一下骨质疏松的相关……详细>>

骨头痛是骨质疏松的症状?骨质疏松的3大症状你应了解!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骨科问题,尤其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近来年人们生活方式和运动习惯改变,患上骨质疏松的人数不仅越来越多,还呈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骨质疏松常见的3大症状 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虽然骨质疏松疾病在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发病率很高,可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对于骨质疏松疾病并不是很熟悉,不知道这个疾病发生之后会带来怎样的危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