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痛风是怎么引起的?这5种诱因很常见!

2019-08-15 11:22:55      

痛风是一种很复杂的关节炎症,不论是男女老少,都有可能会患上痛风。患上痛风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平时可能会出现一些突然性的关节疼痛,疼痛感还十分强烈。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男性和女性都要预防痛风。

那么引发痛风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1、关节损伤

我们的关节并不是特别牢固的,尤其是一些身体比较差的人,关节是很脆弱的。而现在很多人总是过度劳损,让自己的关节处于一个危险状态。我们在平时最好注意劳逸结合,不仅要预防关节损伤,而且要多做一些有利于关节的事情。

2、过度饮酒

喝酒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而且酒精中含有大量的嘌呤,是很容易引起痛风症状的。酒精的代谢会让我们血乳酸浓度升高,导致尿酸排出不及时的后果。所以我们在平时应该适度饮酒,不要喝太多酒。尤其是一些经常要去应酬的朋友,在平时最好是拒绝过度饮酒。

3、受冷

即使是夏天,也有很多人的关节总是裸露在外面,引起着凉现象。特别是不少的人爱宅在家里,这时就喜欢开空调,并且将空调的温度调得很低。长期处于空调房里,很有可能会将我们血液中的尿酸在关节吸出形成尿酸结晶,引起痛风症状。所以我们平时最好还是少吹空调,即使吹空调也要将温度调高一些。

4、作息紊乱

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总是会熬夜,甚至有一些人会通宵。经常熬夜会通宵会导致作息紊乱,让身体消耗大量的能量。这样一来,我们身体的废物就会难以排出,堆积在身体里干扰尿酸的排泄,会引发痛风。

5、暴饮暴食

不少的减肥的人,在平常生活里因为过度节食而导致减肥成功后暴饮暴食。而暴饮暴食会导致不良的心理健康,还会导致肠胃疾病,也会使尿酸过多,出现痛风症状。所以我们平时就算是减肥也不要节食,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食欲。即使出现了很大的压力,也要先稳定住自己的情绪,在进行自我安慰,这样才能避免暴饮暴食。

在日常生活中要想预防痛风,必须要远离以上几件事情,多做一些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事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一定的运动量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病因 痛风的诱因 痛风

痛风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6个原因导致!

痛风在古代确实有“帝王病”和“富贵病”的学说,知识分子和贵族痛风患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人们把痛风归咎于这些人吃得过多。现代医学认为痛风的……详细>>

痛风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吗?不,这2大因素可能招来痛风!

痛风是继糖尿病后的第2大代谢疾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后者是某些疾病所引起的。痛风可破坏关节骨质,导致手脚畸形……详细>>

男人更容易得痛风?痛风的7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很多人并不了解痛风是怎样发作的,其实痛风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有的时候甚至会造成患者残疾。所以也就需要在早期发现痛……详细>>

痛风一定是尿酸高引起的?这6种疾病也是导致痛风的元凶,要警惕!

痛风是一种常见并且相对复杂的关节炎疾病,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会患有痛风,除了会直接损伤关节引发疼痛症状之外,痛风还会伴随着多种并发症。痛风……详细>>

痛风到底是怎么引起的?这5个因素是幕后黑手,生活中要注意预防

痛风是一种关节炎,在各个年龄段都会有可能出现这种疾病,男性得了这种疾病的概率比女性要高。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这种疾病,总是怨天尤……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