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并不简单,带你揭秘颈椎病的几种隐匿症状

2019-07-05 10:08:15      

当患上颈椎病时不仅仅让脖子有僵硬和疼痛感,也会伤要是压迫到局部神经的话也会让患者出现偏头痛、头晕耳鸣以及听力下降等,要揭开颈椎病隐藏在身体上的一些小症状。

颈椎病并不简单,带你揭秘颈椎病的4大隐匿症状

1、头痛头晕和吞咽困难

颈椎病急性期间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失眠恶心以及抬不起头的症状。当食管后壁受到压迫时会让食管变得狭窄,从而让人们吞咽食物时有梗阻感和异物感,也有少数患者伴有声音嘶哑、胸口闷痛、干咳以及恶心呕吐等。

2、肩膀酸痛和乳房胀痛

颈椎病患者肩膀会有明显的酸痛和胀痛感、双肩膀发沉,颈部肌肉处于痉挛状态,对颈部按压时有明显的疼痛感。尤其是错误的姿态、长时间久坐以及过度劳累等会加剧疼痛感。颈椎长时间处于劳损状态以及错误的睡眠姿势会让患者胸大肌出现阶段性的刺痛感,尤其是转动头部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

3、高血压

患上颈椎病时会让颈椎错位或者拉伤,这样会对附近的交感神经带来刺激,从而兴奋了交感神经,让脑血管处于痉挛状态,升高了血压。若颈椎的交感神经持续性的受到刺激,会影响中枢神经功能,让全身的小动脉发生痉挛,让血压持续性的升高。另外患者会伴有手脚麻木和头痛头晕的症状。

4、心率失常、胃炎

患有颈椎病时可能会压迫到副交感神经和交感神经,从而诱发心律失常,当患者出现胸口闷痛,失眠多梦,头晕心悸,颈部酸痛,去医院做心脏检查没有任何问题的话,需要做x光检查一下颈椎。另外颈椎病会刺激交感神经让胃肠交感神经功能处于兴奋状态,患者会出现厌食、腹胀及打嗝等。颈椎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看东西模糊、视力下降,畏光,眼睛有酸痛感及流泪等。

温馨提示

及时纠正不了的习惯,不然会让颈椎生理曲度出现反向弯曲,每工作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让颈部肌肉韧带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增强其弹性。夏季不能让颈部受到空调或者风扇的直吹,不然会加重神经根周围炎症。平时可以多做颈部伸展运动,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若是颈椎病非常严重的话,甚至出现全身的麻木疼痛感以及走路不稳定,需要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隐匿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什么叫颈椎病?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颈椎病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后患者会出现颈背部的酸痛,酸痛的部位不局限于颈椎,还有可能蔓延到双上肢,患者的患病部位会出现过电……详细>>

颈椎病的四种“狡猾”症状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感觉到脖子酸痛、或者僵硬,或者睡觉落枕,或者活动不便。这些症状我们大都认为是正常,也没有太去在意,但是这些却是颈椎病的……详细>>

颈椎病易忽略的几种症状

当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上肢无力、颈背疼痛、行走困难、四肢麻痹等情况时,我们会怀疑自己患上了颈椎病,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颈椎病的症状,只是被我们……详细>>

颈椎病日常怎么保健?带你揭秘颈椎病的牵引方法!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或颈肩综合征,主要由颈椎间盘退变、颈椎骨质增生、颈椎管狭窄及外伤等一系列综合症状引起。头痛、恶心、呕吐、上肢麻木、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