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容易出现后遗症?做好这5点能减少后遗症!

2019-03-19 09:53:35      

为了防止骨折后遗症的出现,最好能在治疗过程中消除骨折后遗症的原因。骨折发生时要注意治疗时间,骨折后也要注意骨折的恢复和护理的工作,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复位的困难。而骨折后必须注意运动,适当的运动可防止后遗症的出现。

那么,如何避免骨折后遗症的出现?

第一、注意补充足够的水份

当发生骨折后,患者应该要注意多喝水,尤其是下肢会承受一定重量,患者平时由于运动不便会喝水较少,那么这种行为是错误的,饮用水过少的话会影响到泌尿系统。所以,当疾病出现后,患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注意,最好每天都能多喝水。

第二、注意要多补肾

中医认为,肾是主骨骼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其实不如外表那么强壮,生命力已经在下降中,中医认为这叫肾虚。在肾虚的情况下,如果受到外力间接撞击,很容易会形成骨质疏松、或粉碎性骨折。为了解决骨骼不健全的问题,中医建议应该补肾。所以,中老年朋友可以吃一些补肾药,这样可促进血液循环、并有祛瘀的作用。只有肾气足时,中老年人才能有很强的自愈能力,才不会出现骨折后遗症。

第三、要饮食上要有合理的搭配

在生活中,要合理地搭配好日常的饮食,最好避免吃一些不利于骨折的食物,否则患者的受影响部位会出现肿胀,也会引起出血,还会造成软组织损伤。在身体恢复症状时,骨折的恢复非常重要,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必须要保证全面的营养补充。

第四、不要盲目补钙

许多患者认为骨折后需要补充肉骨,肉骨汤含有大量的钙和磷,如果吃过多的肉骨汤,就不会促进愈合效果,并且会有一定的后遗症,这种影响也会延缓愈合的效果,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不要盲目补钙。

第五、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

当骨折发生后,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才能避免有后遗症。骨折会引起局部疼痛,患者很容易会导致肿胀和功能紊乱,还会有全身休克和发热症状的出现,为以防止骨折后遗症,最好能了解骨折后遗症的护理常识,这有助于愈合避免后遗症,并注意作息规律,避免熬夜、以及一些过于激烈的运动等。

总之,在骨折愈合过程中,应注意做好护理和保养,饮食和运动应按照医生的建议来进行,在早期的骨折恢复中可适当进行锻炼。如已经发生了骨折后遗症,应立即到医院复诊和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护理 后遗症 骨折

颅骨骨折时后遗症怎么治疗?颅骨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颅骨骨折一般在生活中是指大脑头部的骨折,但是在临床上颅骨骨折的部位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颅骨线形骨折,颅骨的凹陷性骨折,颅骨的开放性骨折和……详细>>

骨折的后遗症有哪些

生活中时常有人因为不小心或者一些无法意料的因素发生骨折,常规的骨折算不上非常严重的疾病,大多经治疗可治愈,但如若在治疗过程中不好好护理、……详细>>

骨折护理不当易患后遗症

骨折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通过治疗后可以恢复行动自由。但是,有些人骨折后会留下一些难以治愈的后遗症。那么骨折有什么后遗症呢? 详细>>

别让骨折留下后遗症

一般而言,骨折后遗症的表现非常多样化,但基本出发点是各种关节功能在不同程度上的丧失,具体有关节僵硬、关节挛缩、肌肉严重萎缩、关节活动严重……详细>>

骨科在线:骨折后遗症的预防方法

除了骨折期间容易造成并发症,骨折治愈后也容易造成后遗症困扰患者。多表现在天气变化时,患处的疼痛话瘙痒。偶尔出现酸痛,患处怕冷、怕风、乏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