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护理不当易患后遗症

2012-10-17 17:37:18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我们并不陌生,因为它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影响相当大,而且如果对骨折病人的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骨折后遗症的情况。

  那么骨折有什么后遗症呢?

  骨折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通过治疗后可以恢复行动自由。但是,有些人骨折后会留下一些难以治愈的后遗症。那么骨折有什么后遗症呢?

  骨折治愈后的后遗症主要表现为在天气变化时,以前骨折过的地方会疼痛不止,或者发痒。偶尔还会出现酸痛,骨折处怕冷,怕风,疼起来很难受,有的会感到浑身特别是原骨折处乏力。阴雨天也会有这种可以自觉的症状。

  不过,一般痛1--2天就自然好了。有时候也会疼疼唧唧的,酸酸麻麻的,并非持续性的连续不舒服好几天。这也是骨折治愈后的后遗症之一。

  因此,专家建议症状严重或不良反应明显的应及早就医,以防病情演化为风湿症,治疗起来就比较麻烦了。

  提醒大家,在骨折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一定要做好对骨折病人的护理,千万不要着凉、沐风、遇水,做好骨折处的保暖御寒,并谨遵医师的指导,加强功能锻炼,争取早日康复。

  以上介绍骨折后会出现的后遗症,希望会对您有所帮助。专家提示您:一旦发现病情需及时治疗,不要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颅骨骨折时后遗症怎么治疗?颅骨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颅骨骨折一般在生活中是指大脑头部的骨折,但是在临床上颅骨骨折的部位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颅骨线形骨折,颅骨的凹陷性骨折,颅骨的开放性骨折和……详细>>

骨折的后遗症有哪些

生活中时常有人因为不小心或者一些无法意料的因素发生骨折,常规的骨折算不上非常严重的疾病,大多经治疗可治愈,但如若在治疗过程中不好好护理、……详细>>

骨折容易出现后遗症?做好这5点能减少后遗症!

为了防止骨折后遗症的出现,最好能在治疗过程中消除骨折后遗症的原因。骨折发生时要注意治疗时间,骨折后也要注意骨折的恢复和护理的工作,这样可……详细>>

颅骨骨折术后病人的护理是怎样的?颅骨骨折时后遗症?

颅骨骨折是指头部骨骼中的一块或多块发生部分或完全断裂的疾病,多由于钝性冲击引起。当发生颅骨骨折的时候需要及时处理,否则会引起颅内血肿神经……详细>>

别让骨折留下后遗症

一般而言,骨折后遗症的表现非常多样化,但基本出发点是各种关节功能在不同程度上的丧失,具体有关节僵硬、关节挛缩、肌肉严重萎缩、关节活动严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