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了应该怎么办?这5个急救步骤应做到位!

2019-01-29 09:37:05      

生活中总有大量无法预测的事发生,就算如何计划也根本不能保证自己没有出错。说到骨折,很多人都会觉得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而且骨折的多发人群,也觉得大多数应该是中老年人。其实青少年也很容易发生骨折,毕竟相对于身体比较脆弱的中老年人来看,青少年的活动频率更加广泛。

那么遇到了骨折该怎么处理比较好呢?

第一是抢救生命

有一些骨折会威胁到生命,因此对于那些很严重的骨折情况,最先要做的就是保证生命安全。对于那些昏迷的人,要及时的给他们做急求措施,比如心脏复苏等方式。要让病人平躺在地上,保证他的呼吸能正常运行。

第二种是对伤口做包扎处理

骨折很容易出现外伤,血液大量的流出,这种情况下,就要及时的给病人的伤口做止血处理,包扎使用绷带前还要给伤口消毒,避免伤口被有毒物质侵犯。对于那些骨头都看得见的伤口,不能硬包扎,尽量不挪动,减少二次伤害。

第三种是简单固定

骨折严重的病人,很多都不能挪动,需要保持他骨折的地方不动,以免骨头挪动造成更大的痛苦,这样也能避免对伤口附近组织的伤害。骨折的人,要对伤口进行简单的绑定,可以使用木板或者木棍等工具进行固定。

第四种是进行止痛

骨折是给人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不便,而且还会给然带来巨大疼痛感,这个程度还可能会让人直接因为承受不住而昏过去。因此要给发生骨折的人进行一定的止痛手段,比如让他吃一些止痛药或者直接注射止痛的药物。不过对于那些脑部或者胸部受伤的人,不能使用玛咖,玛咖会让人出现呼吸不畅的可能。

第五种是安全转运

在给骨折的病人做好一系列的急救措施之后,最终于的就是要将他安全的转送到医院里。在转送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避免大的震动。

骨折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比较普通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过度的运动导致的, 也可能是因环境而导致的滑倒造成的。总之,当发生骨折的时候,不要惊慌,有条不紊的做好急救措施,减少因为处理不善而引起的不必要的伤害。只要处理得当,后期养护的好,骨折一点也不可怕。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应对步骤 骨折后的处理 骨折

骨折应该如何急救?这5个急救步骤很重要!

骨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大多数时候都是受到了严重外伤,会导致骨折,由于不同的骨折部位也会对患者的身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危害。在骨折初……详细>>

骨折了会自己好吗?这4个急救步骤用上 才好得快!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磕磕碰碰,如果出现了意外,骨折是多有发生的。虽然骨折的发生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了解骨折的相关问题很有必要,因为不知道什么……详细>>

骨折后不要太恐慌,正确处理要做好这4个急救步骤!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一些意外的,如果受到了严重的外伤,就有可能让骨骼出现中断。骨折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时有发生。骨折……详细>>

腿部骨折应该吃什么营养品?在骨折之后腿肿应该怎么办?

腿部骨折主要是由于直接暴力或间接暴力引起的,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骨折类型,可以分为大腿骨折和小腿骨折。为了促进骨折部位的愈合,必须要补充身……详细>>

开放性骨折该怎么办?做到治疗护理5步走,恢复得快!

骨折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通常是造成严重外伤或者是骨骼病变的时候会引发骨折问题,如果是引发开放性骨折,相对来说就更加严重,可能会危及患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