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足底筋膜炎是什么?

2019-02-05 07:10:53      家庭医生在线

足底筋膜炎,就是足底的深筋膜即足底腱膜发生的劳损退变,引起无菌性炎症所致的疾病。

一、足底筋膜炎致病原因。

足底筋膜炎多是运动引起的慢性损伤,较常见的原因是经常长时间走路包括登山健身、徒步旅行、逛商店等活动,连续走上几天,就容易引起足底的慢性损伤,从而导致足底筋膜炎。另外,鞋跟太硬对足跟有压迫,也能引起足底筋膜炎。经常穿高跟鞋也会加重足底的损伤。

二、足底筋膜炎的临床表现。

足底筋膜炎具体表现为,足底、足跟部的疼痛不适,疼痛的特点可以是刺痛、灼痛、搏动性疼痛。常有早上起来时疼痛,而经过适当活动后疼痛缓解的特点。

三、足底筋膜炎的治疗。

足底筋膜炎主要是保守治疗,如:

1、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并用物理治疗的方法改善足跟疼痛,包括超短波、电疗等。

2、足弓护垫,适当的足弓护垫,可在下肢负重时有效降低足底筋膜所受的拉力,进而减少反复牵拉对足底筋膜的伤害。

3、在医生指导下做一些改善足底筋膜炎的伸展运动。

4、封闭治疗,或口服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配合外用贴膏治疗。

5、注意常用热水泡脚,加强日常卫生,掌握伸展运动的技巧,也是防治足底筋膜炎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底筋膜炎是什么 足底筋膜炎 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的治疗保健

想要避免足底筋膜炎,方法有很多,包括减肥、多休息、药物止痛、使用足弓护垫、进行伸展运动等。详细>>

足底筋膜炎是怎么引起的?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预防足底筋膜炎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足底按摩店拔地而起,这是因为足底的穴位很多,经常按摩足底穴位,对于身体的保养是有益的。不知道大家在平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详细>>

足底筋膜炎的症状

爱逛街的女性经常都会感觉到自己足后跟疼痛,这很有可能是足底筋膜炎的前兆。详细>>

七招预防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是一件令人很头疼的事情。有时候痛得走不了路,连生活自理都成了问题。平时要怎么做好日常保健才能预防足底筋膜炎的发生呢?详细>>

足底筋膜炎是什么病,要如何治疗?

在日常经常会见到一些人,足底疼痛没办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有很多人在疼痛时会一味服用止痛药,却不知长时间足底疼痛可能是患上足底筋膜炎,足底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