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人骨折后的饮食调理大有讲究,应牢记这4个饮食禁忌!

2018-12-10 07:59:17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里面的钙元素也在不断地流失,因此老年人很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一旦出现缺钙老年人的身体就很容易出现骨折现象,老人发生骨折恢复时间肯定势必年轻人更慢的,那么老人在骨折后需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下面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相关的内容。

老人骨折必须注意的饮食禁忌

禁忌一:多吃肉多喝汤

很多骨折患者的家属都认为骨折之后要多吃肉,多喝骨头汤可以帮助我们骨头快速愈合,其实这种想是错误的,经过相关的实践证明:骨折患者多吃骨头不但不能让我们的恢复时间缩短,反而可能会使我们的愈合时间增加。主要原因在于我们的骨折之后的骨头再次生长,主要是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这两种物质的增长只能在骨胶原的增加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而我们肉和骨头汤其中主要成分是钙和鳞,所以对我们骨头的恢复和愈合没有作用。反而如果我们在骨折之后,大量的摄入这两种物质可能会造成体内无机质成分的增加,最后导致骨质内的有机质比列失调,对我们的骨头恢复造成阻碍。

禁忌二:少饮水

骨折的病人大多数都是行动不方便的,尤其是脊柱、骨盆等地方骨折的病人,行动起来就更不方便了,因此很多人为了少动就一直憋着让自己少喝水,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本来骨折病人长期卧病在床,肠胃的蠕动功能就会减弱,本来就需要增减水分的摄入来帮助我们排便,如果水分摄入不够的话就会造成便秘,小便潴留等症状。

禁忌三:长期服用中药

在骨折的初期局部很容出现内出血的情况,可能会伴随肿胀、疼痛,如果这时候我们在服用三七一类的中药,会加剧我们的病情,造成局部的凝血症状。在骨折一周之后,骨折部位的出血已经被指出,受损的相关组织也开始自我修复,这时候需要人体提供大量的血液供给,而三七的会造成我们血管的收缩,导致血液运行不畅,影响我们的恢复。

禁忌四:不易消化的食物

骨折在床的病人往往食欲不佳,并且消化能力也比一帮人要弱很多,所以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很有可能导致我们胀气的情况,从精神和身体方面加重病人的负担。大家可以尝试着多吃一些半流食的食物,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消化和咀嚼。

以上就是老人骨折恢复阶段比较重要的保健常识,对于家里有老人的家庭来说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大家可以收藏一下,以免在以后的生活中出现这些错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骨折后的饮食禁忌 骨折 老人

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 老人骨折以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方面的疾病会对老人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实际上影响最严重的不是骨折,而是骨折老年患者在静养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因此,老年人一旦出……详细>>

老人骨折后要多久才能好? 骨折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导致骨头非常脆弱,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并且造成骨断的情况出现。很多人对于骨断都不是很了解,对于骨断的危害也都不是很……详细>>

老人骨折怎么办?骨折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一般是由于各种暴力损伤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的骨病引起。骨折的发生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发……详细>>

老人骨折家庭护理很重要?3个护理要点一定要牢记!

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而且骨头比较脆弱,是很容易出现骨折情况的,而一旦老年人出现了骨折情况就要在平时做好家庭护理,不然就会招来其他疾病的到……详细>>

老人骨折的药膳调理方

老年人由于钙流失严重,一不小心摔倒、碰撞,都容易造成骨折。在康复期间,为了更快地恢复健康,在治疗的同时还应该配合饮食调理,那么骨折患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