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你是“危脖”达人吗?教你正确认知颈椎病!

2018-10-12 07:12:52      

颈椎病主要是因为人体的颈椎间盘出现了退行性疾病,导致患者出现头部、肩膀、颈部以及手臂的麻木感,严重的话会导致全身无力,甚至会出现小便失禁和瘫痪。

颈部属于人体的生命线

虽然颈部范围很小,但是里面包含密集的神经、血管、食管、颈椎和气管。大脑的供血是离不开颈部供给的,两侧主要分布着动脉以及椎动脉一起为大脑来进行供血,颈动脉可以为大脑提供80%以上的血液,喉咙凸出的部位五厘米的地方会触摸到其跳动。另外颈部的淋巴属于人体的免疫防线,在颈部会分布着很多的神经纤维、淋巴结。病毒和细菌最容易侵犯到口腔和呼吸道,受到感染的淋巴液就会回流,第一站就到达颈部,所以颈部的淋巴结属于我们人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除此之外,颈部一些神经能够有效的调节全身,大脑所发射出来的一些神经信号,必须要经过颈部来进行下达。可以支配着人体的错觉和运动,调节血压、胃肠道蠕动以及呼吸交感神经,可以加快人们的心跳,促进出汗和肢体血管的收缩,副交感神经能够减慢心跳,让心跳变弱。

颈椎病的危害你应了解?

颈部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非常娇嫩的,颈椎主要是由七块骨头所组成的,和肩膀构成的十字架支撑着脑袋,当颈椎受损的话那么就会引起一系列的反应,影响了全身的健康。70%的头痛的患者和颈部有很大的关系,主要表现为枕后、耳朵后面的闷涨、酸痛,同时也会伴有耳鸣、恶心、呕吐、眼睛发胀、嗅觉和味觉的改变,颈椎病会引起椎动脉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出现眩晕。另外颈椎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也会导致胸部的综合症,让人们出现心前区的疼痛感和窒息感。除此之外颈椎病也会引起吞咽不畅,导致胃肠道蠕动减慢,诱发了腹胀和便秘。

抬头挺胸坚持运动

一定要养护好颈部,不能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经常性的做抬头的动作,多散步,走路时要注意抬头挺胸,多打打羽毛球或者是游泳,这是最好的简单方法。尽量少坐在软沙发上看电视。看电视的时间不能长太长,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秋天应该多晒太阳,这样能够有效的强身健骨。

温馨提示

现在颈椎病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呈现年轻化,所以一定要注意颈椎的保护,让孩子从小要有能够保护颈椎的意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

从病因症状教你认识颈椎病

很多人对颈椎病的症状并不了解,其实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原因导致颈椎病误诊呢?详细>>

解读颈椎病的治疗误区:5个认知误区要谨慎

颈椎病由于长期慢性劳损,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你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力向左转,再向右转,你一定会找到酸疼、僵……详细>>

教你颈椎病的预防措施 讲述颈椎病的保健常识

目前,不光是老年人会患上颈椎病,很多长时间站立或者坐着工作的人都会引发颈椎病。所以对颈椎病的预防很重要,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相关的预防措……详细>>

预防颈椎病有五方法 五妙招教你远离颈椎病

白领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较长时间使颈椎处于弯曲的状态,使其内在的压力不断增高,易于发生颈椎病。到了那时你是否会觉得为时过晚??白领……详细>>

颈椎病严重可致瘫痪!教你三步轻松赶走颈椎病

几乎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着这种那种的职业病,而其中流传的最广泛的莫过于颈椎病了。冬日气温降低,很多颈椎病患者会病情加重,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