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8-09-28 12:09:07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在日常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受现代化网络时代的影响,近年来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白领长时间坐在电脑前长期久坐办公,不良坐姿缺少活动很容易引发该疾病,医生表示该疾病病发初期的时候很容易被患者忽视,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患者不仅倍受痛苦,很有可能瘫痪,因此不容忽视,很多人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还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医生给我们讲解一下吧:

1。如果出现急性腰扭伤,请尽快愈合。腰部扭伤发生在生活中。如果老人突然使用爆发力,或弯腰并抓住重物,可能会导致腰部组织受损。这时,他们必须积极配合治疗,以避免不完全治疗并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症。突出。

2。做家务时要注意保护腰椎,不要长时间做家务。老人们经常做一些家务,拖地,洗衣等家务劳动对腰部影响很大。因此,老年人应合理安排家务,而不是一次,需要合理休息。

3。老年人应注意饮食和营养。由于老年人年龄较大,腰椎组织会老化和某种恶化。如果老年人需要摄取饮食中所需的营养素,它可以帮助延缓腰部组织的老化。因此,有必要合理安排你的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看了上述文章相信大家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有所了解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也是至关重要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提高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工作的时候调整好的自己的坐姿也是至关重要的,可以有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如果您感觉有不适要及时找医生检查治疗,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疾病,无论是老年人、中年人还是青年都被他所困扰。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有哪些?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哪些?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或者腿部的疼痛、麻木、运动受限等。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多以保守治疗为主,通过药物减……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喝酒吗?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虽然很多人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专属于老年人的疾病,但是由于现在年轻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与膨出的区别!

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后,椎间盘的外围组织坚固性降低,腰部的运动与劳动操作姿势是以前屈位为基点。屈随时,椎体关节间隙处于前窄后宽的状态,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