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医生提醒:易骨折的人千万要小心病理性骨折 请大家自检!

2018-09-26 12:25:14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我们生活和运动中常见的一种症状。特别是现在社会很多年轻人加入了滑板、轮滑的行列,还有一些玩杂技类、极限运动的,这些运动和行为都会有发生骨折的危险。而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微量元素慢慢流失,骨密度也会下降,出现骨质疏松症,所以老年人很容易在关节周围处发生骨折。

骨折在我们生活中,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很容易出现。本次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中心关节骨科外科主任医师林荔军博士,他对骨折方面相关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讲解。

如何定义骨折 你了解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连续性中断或者遭到破坏而形成的。林荔军博士表示,骨折的发生常因外力所致,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无论哪个年龄段都会发生。

但是,在同样的外力施加下,有的人会出现骨折有的人并不会,这主要又和骨头本身有一定的关系。林荔军博士告诫大家,生活中如果有遇到同样的“暴力”施加下,容易发生骨折的人,一定要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是因病理性造成的骨折。病理性骨折越早发现越好,因为一旦病情延续下去,严重时会导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影响到患者的基本生活质量。

林荔军博士表示,骨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损伤,但是在生活中无论哪个年龄段,都要警惕骨折的发生。除了病理性骨折,生活中容易发生的骨折类型也很多,一般将其划分为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顾名思义,开放性骨折指的是骨头搓出了皮肤,肉眼可看见伤口,与外界相通,这种骨折也极易受到感染。另外一种闭合性骨折则是伤口相对闭合,需要借助一些检查设备进一步。

骨折是比较广泛性的定义 关键是预防

骨折的定义比较广泛,关键还是应该在生活中尽可能的避免骨折。如何预防骨折呢?林荔军博士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做好预防工作

预防骨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免一切有关于骨折发生的因素。那无法避免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第二、学会保护动作

运动就是骨折发生的高危项目,但是为什么足球运动员在摔倒的时候会下意识做出翻滚性动作,其实这就是下意识保护自己避免骨折的行为。这也是一种预防骨折的重要手段

第三、关注骨头健康

应注重自身骨头有没有问题。对于容易发生骨折的患者,一定要到医院做好相关一些辅助性检查,进一步验证骨头是否有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林荔军
擅长疾病:
从事关节外科、运动医学及骨病治疗多年,独立完成人工髋、膝关节置换,关节周围肿瘤切除人工肿瘤关节置换保...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预防 骨折分类 骨折

骨质增生患者需要做好日常护理 可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骨质增生就是关节退行性病变而导致的关节病,患者一旦有骨质增生问题,关节的位置就会有疼痛的感觉,活动的时候症状会比较明显。骨质增生问题需要……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骨关节炎? 做到8点和骨关节病说拜拜

骨关节病就是我们常见的骨关节炎,属于一种风湿性的疾病,易发人群主要是50岁以上的老年人,女性的发病几率相对比较高。骨关节病的患者在天气变……详细>>

9成白领存在颈椎问题 预防颈椎病多做保健操

由于电脑的普及,每天使用电脑办公的人群在不断增多。尤其是在IT等新兴行业,每天坐在电脑前办公的中青年人普遍受到颈椎或颈椎肌肉酸痛问题的困……详细>>

关节炎的常见病因解读 常吃西兰花有助于缓解关节炎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详细>>

海产品或加重关节炎病情 4个偏方能轻松对付关节炎

关节炎,人们常误以为就是关节痛或风湿病,其实这种认识是不确切的。关节炎是泛指一组累及关节的炎症性疾病,关节有红、肿、热、痛,功能障碍的炎……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彭力平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