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头晕恶心呕吐是什么类型的颈椎病?颈椎病的类型都有哪些?

2018-09-20 07:34:39      

颈椎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大家对于这个并不陌生,但是对于颈椎病的分型很多人都不太了解。随着颈椎病的类型不同,症状反应也各不相同,其中有一部分就没病患者会出现头晕恶心的情况。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头晕恶心呕吐是什么类型的颈椎病?

专家表示,如果颈椎病患者出现了恶心呕吐的情况,那很有可能是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主要症状表现,这可能是由于椎动脉颈椎出现了病变反应。颈椎是我们身体里面活动量最大的一些脊柱,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受损的积累也会导致颈椎出现退行性的病变。特别是在第四分到第五根,第五根到第六根的颈椎处,很容易出现病变。因为颈椎退变主要是包括后方突出的椎间盘,椎体的骨刺以及具体半脱位出现滑脱,都有可能造成椎动脉边上的一些交感神经出现受损的情况出现,引发椎动脉供血不足等一系列的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类型都有哪些?

1、椎动脉型

这类型的颈椎病是比较多见的一类,主要就是由于钩椎关节出现了病变的刺激,对于椎动脉造成了压迫,导致人们出现供血不足,造成头晕目眩的感觉。

2、神经根型

这类型的颈椎病主要就是神经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造成的,颈椎间盘出现病变或者是增生被二次刺激,就会导致运动障碍,一侧的身体会出现麻木的症状。

3、交感神经型

颈椎间盘出现病变,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反射性症状,再临床上不是很多见,一般情况下,常和血管疾病有直接的联系。

颈椎病一般常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来进行缓解。有一些简单的缓解动作坐着就可以完成了,患者挺胸抬头的坐好,然后另外一个人用一只手托住患者的下颌,另一只手把她的头顶轻轻的抬起,做逆时针的旋转,切记动作不要过快,这样很容易导致患者头晕情况加重。

颈部逆时针按摩是缓解症状的有效方法,那我介绍一个很简单的小方法,只要你坐着就可以做,那就是让患者挺胸抬头做好,然后另外一个人一手托住他的下颌,一手扶好她的头顶,然后轻轻的做逆时针旋转,切记过快,导致头晕更严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类型 颈椎病 头晕恶心呕吐

颈椎病头晕恶心怎么办?颈椎病症状咋缓解?

颈椎病是当代社会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痛苦。一般来说,颈椎病的各个类型都会出现颈部的活动度的减退、颈部肌肉酸痛,以及压迫……详细>>

经常头晕是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由于生活习惯和工作性质,导致越来越多的朋友出现颈椎病的健康问题。很多人在颈椎病刚出现以后不是很重视,导致病情加重,造成严重的伤害。今天,……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而颈椎病最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的症状。一出现头晕,会让患者苦不堪言,也严重影响到的生活。有很多颈椎患者不……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并不少见,而经常有看到或者听到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当颈椎病出现头晕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有些甚至会……详细>>

对于颈椎病引起的恶心呕吐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部活动最为频繁,反复劳损而造成的。颈椎病引发的脑供血不足、肠胃疾病等多种颈源性疾病的青少年逐渐增多,很多人会问得了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