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会造成哪些危害? 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2018-09-20 07:29:32      

骨质疏松一般发生在45岁以上的人群,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量的钙会流失再加上平时缺少了运动量引起的,骨质疏松会有哪些后果呢。

骨质疏松会造成哪些危害?

1、早期的骨质疏松不会有任何的反应,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骨钙和骨量会慢慢的丢失,从而骨强度以及骨密度也会下降,骨头会变得越来越脆弱。随后患者会出现腰背部疼痛以及关节疼痛,尤其是在重体力劳动时疼痛感会加重。

2、严重的骨质疏松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因为比较疼痛从而让患者翻身和行动变得困难,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引起驼背、身高缩短、脊柱变形。另外骨质疏松也会影响了内脏,导致患者出现腹部疼痛、腹胀以及便秘。当受到轻微损伤时可能会出现骨折,尤其是在大腿根部和胯骨处。

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黄豆猪骨汤

首先把黄豆用水浸泡八个小时,猪排骨洗干净切段放在水里烧开,这样可以去除血腥味道,然后把猪排骨放在锅里面,放入食盐、黄酒和生姜以及水,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排骨煮烂为止,最后放入黄豆再煮五分钟即可。猪排骨里面含有大量的骨胶原和钙质,有利于骨骼的生长。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铁、磷、钙等矿物质,促进了骨骼的生长,而且也能够补充骨头所需要的营养,两者相结合可以防止骨质疏松。

2、桑葚牛骨汤

把桑葚洗干净放入少量的糖和酒来蒸制,然后把牛骨放在锅里面煮开后加入葱和姜,当煮到牛骨头发白时这说明牛骨中含有的骨胶、磷、钙已经被溶解到汤里面了,把牛骨捞出来,最后放入蒸制的桑葚子。桑葚有益肾补肝的功效,牛骨里面含有大量胶原蛋白以及钙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两者相结合具有益肾强精、滋阴补血的功效,特别适合骨质疏松患者。

温馨提示

人们一旦到了45岁之后一定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钙,并且多参加户外活动,适当的晒太阳,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不能一直久坐和久站,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食疗 骨质疏松的危害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会给健康造成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发病率是比较高的,经常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病,给中老年人带来很多痛苦不适合不便,有些年轻人不注意保护身体,也成为骨质疏松患者,临床上……详细>>

骨质疏松怎么治疗?应该怎么办?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身长缩短当心骨质疏松症状 骨质疏松会带来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因而骨折的危险性大为增加……详细>>

骨质疏松所造成的危害大吗?

骨质疏松所造成的危害大吗?生活中很多人们患了骨质疏松,专家介绍说,骨质疏松是骨科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一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详细>>

患上骨质疏松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饮食预防骨质疏松?

大家都知道缺钙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很多人都会适当的补充钙来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吃钙片,其实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中所富含钙和维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