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补钙也会导致骨折? 骨折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09 07:41:10      

骨折对人体的健康影响非常的大,很多老年朋友们非常容易出现骨折的现象,从而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对家庭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担。但是,在骨折以后如果护理不当,会加重骨折的症状,延缓恢复的时间,因此大家需要特别注意。很多人都知道缺钙会引发骨折,但是你知道补钙也会导致骨折吗?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补钙导致骨折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盲目的进行补钙,反而会导致钙质吸收出现问题,出现骨折的情况。专家表示,人的一天中补钙最好的时间是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睡觉以前补钙可以很好的促进体内钙质的调节,可以促使血液里面钙的浓度,很好的缓解骨量的流失。因此,补钙的时间一定要掌握,人身体里面一天中吸收钙质最好的时间段是在夜间,不但可以吸收大量的钙质,还可以安定人们的精神,提高睡眠的质量。

骨折后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大量的食用骨汤

大家都应该知道,骨头的愈合主要依靠于骨膜、骨髓,而这两样物质在身体里面,骨胶原大量增加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到极致。由于骨头里面的成分是钙质和磷质,所以大量的食用骨头汤会导致身体里面的无机质明显增高,对骨折的愈合有一定的阻碍。长期卧床的患者,如果长时间的饮用骨汤,还会导致血钙明显增高,血磷降低的情况出现。

2、加强运动量

在身体疼痛感不是很强烈的情况下,一定要增加一些运动,尽早的下床活动。即使不可以下床做运动,也要在床上增加一些肢体的运动。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对于骨折的恢复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3、卧床护理

如果骨折患者不得不长期卧床休息的话,床板的选择是非常关键的。合适的床板这样不但可以促进伤口的恢复,还可以防止发生褥疮。床板一定要选大床板,还要注意平时给骨折表面的皮肤做轻微的按摩。

除此之外,骨折患者在生活中还要注意饮食的结构要合理,经常食用一些高能量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恢复元气。但是一般营养食物应该在骨折后的两周开始食用,骨折的早期食物应该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注意事项 补钙骨折 骨折

骨折后需要大量补钙吗?骨折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属于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主要是指人体完整部分的骨节构发生完全或者部分断裂的现象。患者通常会表现出像异常活动、畸形、出现骨擦音等症状,……详细>>

骨折后不能大量补钙 骨折后4个注意事项介绍

不少人认为,骨折后多吃些肉骨头,可以促使骨骼早期愈合。可是,新的科学研究认为: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不但不能促进骨折早期愈合,反而使骨折痊……详细>>

儿童骨折可以吃豆腐?骨折以后如何补钙?

骨折对于人体的影响比较大,骨折以后的饮食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一个方面。在骨折以后患者需要在某些方面忌口,然后预防感染的发生,促进骨折断断的……详细>>

骨折饮食有禁忌 忌讳补钙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那么骨折了,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得快?骨折病人又不宜吃什么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其实骨折后的饮食还挺讲究的,不同的……详细>>

骨折术后不要过分补钙 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对于现在的医疗手段来说,骨折已经成为了一种比较容易治疗的疾病,但相比于其他疾病这种疾病的术后护理则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