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练瑜伽不当会加重颈椎病?女性夏天患颈椎病有哪些原因?

2018-07-11 07:10:40      

瑜伽在这几年是比较流行的运动方式,它可以让人身体部位得到很好的拉伸,也能达到塑形的作用。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颈椎病患者都想通过练瑜伽来舒缓颈椎。但是有报道曾经说过,瑜伽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如果瑜伽练习不当,是会加重颈椎病的。

练瑜伽不当会加重颈椎病吗?

有医生建议,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在练习瑜伽时要小心,尤其是一些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她们总是以为瑜伽可以治疗颈椎病,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我们人正常颈椎的生理弯曲是在5度下,才能保持肌肉和骨骼的平衡。而由于经常使用电脑或者经常使用手机的人因为长期保持着错误的颈椎姿势,就会让颈椎曲度变直,从而压迫到血管和神经,就容易导致颈部和肩膀出现不适等现象。如果这时候还进行瑜伽拉伸锻炼,不仅没有治疗效果,而还会让病情加重,从而出现水肿、酸痛等感觉。

但并不是说所有患有颈椎病的人就不能练习瑜伽,患者可以选择一些对颈椎病影响不大的瑜伽是可以尝试着练的,但是一些过度拉伸颈椎的瑜伽体式就要注意避免。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相比瑜伽,游泳是一种可以更加治疗颈椎病的运动方式。在游泳的时候颈椎不会有什么重力影响,而且在游泳的时候需要经常抬头换换气,从而能够让颈部肌肉的到充分锻炼,可以有效缓解颈椎病。

女性夏天患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脾气暴躁。由于在夏季天气炎热,人容易出现情绪暴躁的现象,而经常的情绪暴躁容易导致神经衰弱的出现,从而影响到骨关节身体肌肉的休息,从而容易出现颈椎不适的现象,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颈椎病。

二、内衣过紧。有些女性为了让自己有美丽的体型,就会把内衣勒的很紧,而内衣过紧或者内衣肩带拉的太紧就容易让颈椎部以及周围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长期这样就会导致颈椎部位血液流畅不通,从而加速肌肉老化,引发颈椎病。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并不少见,但是有很多的颈椎病患者并不重视,导致后期颈椎病的加重,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痛苦。因此,在发现患有颈椎病的时候就要及时治疗,在平时还要做好护理,这样才能避免颈椎病的加重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

(责任编辑: )

颈椎病如何分类?哪些情况下颈椎病会加重?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产生的一种临床综合疾病。当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时神经根椎动脉受压,患者就会出……详细>>

颈椎病可以练瑜伽吗? 颈椎病有哪些常见类型?

颈椎病的类型比较多,可根据病情、症状、发病原因分成多种。根据颈椎病患者的临床表现,可以主要分为六种,分别为颈型、脊髓型、椎动脉型、神经根……详细>>

什么是颈椎病?造成颈椎病的原因是什么?

颈椎病虽然很常见,但病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时,也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身体损伤,甚至可能会降低患者生活质量,诱发瘫痪等重症疾病。颈椎病并不是单纯……详细>>

长期坐车会加重颈椎病

因为颈椎骨骼小,要承受头部大幅度的伸展、旋转和侧屈等运动,就得借助颈椎周围肌群组织保持平衡。人体在长时间的坐姿下,颈肩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详细>>

长期坐车会加重颈椎病

因为颈椎骨骼小,要承受头部大幅度的伸展、旋转和侧屈等运动,就得借助颈椎周围肌群组织保持平衡。人体在长时间的坐姿下,颈肩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