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急性腰扭伤三大表现 疼痛最为明显

2018-07-02 09:40:05      

急性腰扭伤有什么表现?人体的正常活动离不开腰椎的支撑,腰部软组织所承受的张力较大,损伤的机会也较多,当活动量过大或者姿势不当、在负荷的情况下突然发生弯腰、旋转运动是,很容易导致畸形腰扭伤的出现,以男性、青壮年较为多见。接下来,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腰部软组织所承受的张力较大,损伤的机会也较多,急性腰扭伤有什么表现?

疼痛

急性腰扭伤的发生时,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可能不是很明显,过几小时或第二天晨起后感到明显疼痛。会出现持续性并且像刀割一样的疼痛感,在活动之后疼痛会变得更为剧烈。在短暂的休息之后,疼痛会稍微减轻一些,但是并不会消失。并且病人还不能大声说话,咳嗽,一旦用到腰腹的力量,就会让疼痛加剧。多数扭伤的患者都可以明确的指出是哪个位置疼痛,多会表现为用双手撑住患处,以此来减少患处的活动量,以免发生更为剧烈的疼痛。

腰部僵硬,活动受限

 由于腰部受伤,其腰椎周围神经控制的部分往往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这样一来就会出现腰部僵硬的情况,一般来说患者会让脊柱去代为发力,时间久了脊柱就会像一边去倾斜。脊柱没法正常的进行前屈、后弯等,因为受到疼痛的影响。处于痉挛状态的时候,如果还去发力的话,会让肌肉痉挛的更为严重,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放射性和牵扯性神经痛

多少的急性腰扭伤患者往往有外伤史,由于病变部位压迫到下肢神经,有近半数急性腰扭伤患者有放射性或牵扯性神经痛,其疼痛多在臀部、大腿后部、大腿根部前内侧等处。直腿抬高试验有时可为阳性,但足背伸加强试验阴性,可与腰椎间盘突出症相鉴别,需拍X线片除外骨质性疾病。

拔罐可以舒筋活络、行气化瘀、缓急止痛,治疗腰扭伤效果很好。

拔罐时,俯卧在床上,露出腿部。选取的穴位为委中和阳陵泉。委中穴位于腿部国横纹中点;阳陵泉在小腿外侧,当腓骨头前下方凹陷处。取中口径、边缘光滑无破损的玻璃罐,用长柄镊夹棉球沾取适量酒精(注意酒精不可过多,以防点燃后酒精流下灼伤皮肤,酒精过少则会导致拔罐力量不够),左手拿罐,右手拿长柄镊,将酒精棉球引燃后,快速地在罐内沿罐底环绕一周,玻璃罐快速地叩到穴位上。留罐5~10分钟,每曰1次,5天为l 疗程。委中与阳陵泉两个穴位配伍使用,联合拔罐,能够起到很好的活血散瘀、消肿止痛作用。有效缓解腰痛症状。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症状 急性腰扭伤

急性腰扭伤的症状表现 该怎么办呢?

急性腰扭伤在青壮年男性中发生率较高,多有外伤史。根据如下主要症状、体征和检查项目,可做出诊断。详细>>

什么是急性腰扭伤? 如何预防急性腰扭伤?

俗话说得好“十伤九腰”,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急性腰扭伤在我们生活中算是较为常见的了,很多时候多由姿势不正,用力过猛,超限活动及外力碰撞等,……详细>>

急性腰扭伤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腰扭伤吃什么好?

急性腰背部扭伤在民间俗称“闪腰”,在临床上较为多见,尤其是在体力劳动者;偶然参加运动或劳动而事先又未做体力活动准备者发生尤多,此种情况则……详细>>

狂睡一天两夜睡出急性腰扭伤 急性腰扭伤怎么防

平时工作忙碌,假期忙碌游玩。很多经历假期高强度玩耍的朋友选择在过年最后几天好好补补觉,加上冬季天气寒冷,要“离开”温暖的被窝更加难。但睡……详细>>

急性腰扭伤的症状有哪些?该怎么处理?

急性腰扭伤在青壮年男性中发生率较高,多有外伤史。我们该如何正确的判断是否是腰扭伤呢?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