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五十岁难以避免的肩周炎 饮食习惯要改改了

2018-06-27 11:30:46      

肩周炎现在在生活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应该长期处于不良的姿势而造成的,也有部分是因为过度的劳累而引起的。它主要的症状是表示为肩部出现疼痛,一般来说,肩周炎出现的年龄是在50岁左右,且在女性的身上会出现的比较多。如果在发现了肩周炎之后,还没有及时去进行有效的治疗的话,是会造成很不好的后果的,药物治疗的话多数是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基本是无法根治的。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尝试在饮食上来进行一个辅助的治疗,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一起往下看!

1、忌吃肥腻食品

如肥肉、奶油、油炸食品等均属肥腻食品。肩关节周围炎属中医的“痹症”范畴。中医认为,痹症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气血流通不畅所导致的,而高脂肪油腻的食物,很容易会影响到脾的运行。有研究表示,本身患有肩周炎的病人,如果每天还继续没有控制饮食,一直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将会出现关节出现强直、疼痛肿胀,甚至会出现一系列的功能障碍,关节的症状会明显的加重。

2、忌吃用铁锅烧的饭莱

因为人体内较多的铁可与蛋白质结合顶形成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冉与铁分子结合,可形成铁蛋白蓄积于关竹的剥液之中。每一个铁蛋白分子含有4500个铁原子,如再与铁结合就达到饱和,饱和的铁蛋自具有毒性,它和游离的铁能促进关节的发作。月此,患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最好不要用铁锅煮饭。

3、忌吃海味

因为海参、海带、海菜、海鱼等含有一定的尿酸,这些尿酸被身体吸收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关节炎的病情加重。因此,患了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不宜吃海产品。

4、忌饮酒及大量饮咖啡、浓茶

5、忌生冷寒凉之物

如食绿豆、冬瓜、黄瓜、应府少食。这些食物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如果您不幸患上肩周炎,这样的疾病也要积极配合医生的专业治疗。平时也要多多注重肩部的锻炼。不要就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面,要多多锻炼。最后祝您早日康复,每天愉快,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饮食 肩周炎

五十岁避免不了肩周炎?这样锻炼绝对不担心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肩周炎的症状,会对病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得了肩周炎以后可以通过适当的锻炼来缓解症状,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病……详细>>

人生五十患上肩周炎 这些食物请少吃

肩周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疾病,由于现在的工作需要,办公室人群基本都是对着电脑一对一整天。所以就很容易患上各种骨科疾病,对于肩周炎……详细>>

患肩周炎忌生冷寒凉食物 肩周炎患者饮食9大禁忌

肩周炎这个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直以来给很多的人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知识人们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太重视,人们在生活中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太……详细>>

肩周炎的病因是什么 肩周炎的治疗以及饮食禁忌

肩周炎可发病于各个人群,一般以中老年人比较多见。那么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详细>>

肩周炎不仅仅是五十肩

“五十肩”只是肩周炎中的一个类型,不要误以为肩周炎就是“五十肩”,期待自愈,忽视延误治疗康复的最佳时机,或在没有正确诊断下盲目治疗,加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