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人生五十患上肩周炎 这些食物请少吃

2018-06-21 08:55:09      

肩周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疾病,由于现在的工作需要,办公室人群基本都是对着电脑一对一整天。所以就很容易患上各种骨科疾病,对于肩周炎而言,不仅仅只能做药物治疗、针灸治疗,食疗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饮食不仅可以维持我们的身体体征,还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去调理身体,使身体恢复健康的机能。好的饮食习惯在疾病的恢复阶段,是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的。可以很好的帮助疾病快速的恢复,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在肩周炎恢复的时候,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海鲜食物是要忌吃的

主要是因为一些如海带,海参、等海鲜食物中,还有一定的尿酸,而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可在关节出形成尿酸盐结晶,对关节炎造成严重的症状表现。所以,肩周炎患者忌吃海鲜食品是非常关键的。

肥腻的奶油食品

主要是因为用铁锅煮饭后,游离的铁会与人体中,已经和蛋白质结合的铁结合,形成一种叫做铁蛋白的物质,而这种铁蛋白分子又是有4500个铁原子构成,所以呢,如果海域游客的铁结合,从而使铁蛋白达到饱和,而饱和的铁蛋自具有毒性,也就诱发关节炎的发作。所以,当人们本身患肩周炎是不能再吃用铁锅煮的饭了。

忌生冷寒凉之物

一些良性的食物要尽可能的减少食用,比如一些冬瓜、黄瓜、绿豆等良性食品,对肩周炎的康复是有副作用的。

忌吃肥腻食品

只要是食物以肥肉,油炸、奶油等肥腻食品,都需忌食。从中医理论角度讲,肩周炎属于“痹症”,而痹症就是可以能阻挡人们气血顺畅的疾病。进食一些肥腻食品,不仅不利于消化,还可能会影响人们的气血顺畅,尤其是对于肩周炎的患者造成的危害症状更为明显,如出现关节强直、疼痛肿胀以及功能障碍等严重的关节炎症状,所以,肩周患者因忌食油腻食品。

以上就是关于肩周炎的食疗禁忌食物的介绍,希望能够引起患者朋友们的重视,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些简单的食物,很可能会让你原本轻微的肩周炎变得越发严重吆,所以,肩周炎患者严格忌口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饮食 肩周炎

患肩周炎忌生冷寒凉食物 肩周炎患者饮食9大禁忌

肩周炎这个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直以来给很多的人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知识人们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太重视,人们在生活中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太……详细>>

肩周炎忌吃生冷寒凉食物? 盘点肩周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肩周炎,也就是50肩,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到的。而且很多肩周炎患者都不重视该疾病的发生,所以也导致了疾病的严重变化。专家指出,肩……详细>>

肩周炎不仅仅是五十肩

“五十肩”只是肩周炎中的一个类型,不要误以为肩周炎就是“五十肩”,期待自愈,忽视延误治疗康复的最佳时机,或在没有正确诊断下盲目治疗,加重……详细>>

肩周炎的病因是什么 肩周炎的治疗以及饮食禁忌

肩周炎可发病于各个人群,一般以中老年人比较多见。那么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详细>>

患上肩周炎有哪些危害

肩周炎有哪些严重的危害?肩周炎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备受着肩周炎的关爱与亲睐,与人体的日常习惯与生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