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经常抑郁也会引起肩周炎 日常如何锻炼

2018-01-16 08:44:53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也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多发病,尤其是一些上班族。肩周炎不会无缘无故发生,它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不良习惯息息相关。日常生活中,预防肩周炎也需要注意远离一些不良习惯。

警惕!这些不良习惯易招来肩周炎

1、背单肩包

当肩部肌肉受到损伤时会发生水肿和粘连,如果此时不注意治疗和锻炼,随着年纪越大粘连就越厉害。医生提醒,患者大多是因为年轻时用力过猛或摔跤而使肩部肌肉劳损,到了一定年龄,特别是五十岁左右,随着内分泌和激素变化、血管硬化,从而导致肩部曾受伤的肌肉缺血、水肿,便形成了肩周炎。目前来看,这类损伤在时尚女性及白领人群中越来越多见,背单肩包不换边、伏案工作或面对电脑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都会导致肩部肌肉供血不足,进而发生水肿、粘连。

2、抑郁情绪

日常不良的情绪因素,如抑郁、冷漠等也与肩周炎的发生有一定关系。部分肩周炎病人或因工作、经济压力等经常心情郁闷,对痛觉比较敏感,往往更容易诱发肩周炎。一旦肩痛和炎症发生后,长期抑郁的人往往因为对疼痛过于敏感而较难恢复运动功能。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休息也可避免肩周炎的诱发。

3、乱贴膏药

很多人一出现肩膀疼痛就习惯性的选择自己贴药膏、用跌打酒,或者盲目服用止痛药。其实止痛药或膏药只能起到局部暂时缓解或控制疼痛的作用,反而会引发慢性肩痛。有的患者只要疼痛稍有缓解,就会立即停止物理康复治疗或者药物治疗,也很容易在短期内反复发作。医生建议选择按摩缓解病痛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按摩师和恰当的手法,以免加重病情,甚至造成损伤。

肩周炎患者如何进行锻炼康复?

1、肩周炎患者可以面壁而立,用患有肩周炎的一侧手指爬墙,尽量爬的越高越好,到最高的地方可以画一个印记,然后再重复上面的动作,每次争取比前一次爬的更高,这样反复锻炼对肩周炎很有效。

2、患者可以自然站立,将患有肩周炎的一侧手臂向内旋转并且用健康的一侧手拉住患侧,向健侧拉并且向上拉,尽量向上向健侧,对肩周炎比较有疗效。

3、患者自然站立手臂贴着身子,然后将手心向下,手臂尽量向上抬起,抬到最高位置,静止十分钟,然后回到原处,再重复。

4、患者站立或者是仰卧都可以,然后用患病的一侧屈肘,手心向上向后,前臂向前向上,尽量用肘部擦额头,也就是擦汗动作,反复做。

5、将双手放在头部的后面仰卧,然后将肘部尽量内收,然后再尽量外展,这样反复做,有利于肩周炎的好转。

6、患者自然站立,然后将肘部伸直,手臂向前向上向后旋转,幅度由小到大,反复进行可以有效的治疗肩周炎。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锻炼 肩周炎原因 肩周炎

肩周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患有肩周炎日常如何锻炼?

肩周炎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好发于五十岁左右的女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长期受到病痛的折磨,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严重扰乱了患……详细>>

肩周炎会引起哪些症状?肩周炎如何自我锻炼?

肩周炎是粘连性肩关节炎,又称冻结肩、五十肩。本病是多种原因致肩盂肱关节囊炎性黏连、僵硬,以肩关节周围疼痛、各方向活动受限为主要特点,尤其……详细>>

肩周炎危害大 日常如何进行锻炼呢?

肩周炎大家都应该有一定的认识,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肩周炎症状,但是对于这一疾病,很多人并没有关注,但是如果此病没有及时治疗会给……详细>>

肩周炎的日常饮食禁忌 肩周炎要注意这几个锻炼

中医认为,肩周炎患者若经常吃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牛奶、油炸食品,会使功能障碍、关节强直及疼痛等相关症状加重。肩周炎病患饮食上有哪……详细>>

肩周炎是什么因素引起的?日常如何护理呢?

现在越来越多的白领深受肩周炎的困扰,肩周炎不仅影响了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而且对患者的身心健康也带来了很多的危害。那么肩周炎的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