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5个不良习惯易引起肩周炎!推荐肩周炎的食疗

2017-12-15 09:01:55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是绝大多数上班族们都十分熟悉的一种肩部疾病,大家都知道肩周炎这种疾病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殊不知很多肩周炎患者的病因就是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可是到底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呢?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肩周炎?

1、不注意保暖

许多的年轻人过分注重自己的仪表,只顾让自己的形象好看,不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暖,就会由于冷风刺激而引发颈部肌肉痉挛、神经水肿,从而导致颈肩部酸痛,头颈活动受限。除了严寒季节,炎炎夏季也要注意适当遮盖肩部,避免空调或风扇直吹颈肩部。中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肩部保暖,

2、睡眠姿势不好

枕头是我们睡觉时最密切的伙伴了,枕头的高度影响我们睡觉的姿势。俗话说“高枕无忧”,其实,过高的枕头给颈椎造成的影响让人非常担忧。如果枕头太高,就会转变颈椎正常的生理弯曲,使得肌肉疲劳性损伤及韧带牵拉劳损,产生痉挛、炎症等,并涌现颈肩酸痛、手麻、头昏等症状。

3、手提重包导致肩部拉力过大

现在的女性朋友为了方便,特别喜欢背一些大包,这样可以把化妆品、钱包、文件甚至笔记本电脑统统装进随手携带的大包里。当包太过沉重时,为了保持平衡,人会不由自主地向另外一边倾斜,肩部的肌肉会一直处在紧张状态,导致肌肉痉挛引发肩痛,出现这种症状您一定要警惕。

4、长期背单肩包

经常背单肩包的人们都应该知道,这种包的背带是很容易下滑的,为防止此现象,很多人会自然的抬高自己的肩膀,长期如此会使肩背肌肉处于收缩状态,引发肩背疼痛,导致肩周炎。

5、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

99%的爱打麻将的人士都会出现肩周炎不适,这是由于肩部长时间处于屈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使得颈背部肌肉总是处于紧张收缩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肌肉水肿、痉挛,甚至肩周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最终患上肩周炎病。

治疗肩周炎的6个药膳方

1、附桂猪蹄汤

附片、桂枝各10克,桑枝30克,羌活15克,猪蹄1对,调料适量。将猪蹄去毛杂洗净剁开,诸药布包,加水同炖至猪蹄熟后,去药包,加食盐、味精、胡椒粉等调味,煮沸服食。

2、蛇肉汤

乌蛇肉、胡椒、生姜、食盐各适量,炖汤,肉汤同食,日2次。具有补虚、祛风、散寒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晚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3、当参羊肉汤

当归、党参、川芎、白芍各10克,桑枝、羌活各15克,甘草5克,羊肉50克,调料适量。将羊肉洗净切块,诸药布包,加水同炖至羊肉熟后,去药包,再加食盐、味精、葱、姜、辣椒等调味,食疗煮沸服食。

4、桑枝鸡汤

老桑枝60g,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慢性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5、当归血藤鸡蛋汤

全当归、鸡血藤各15克,木香、陈皮、赤芍各10克,桑枝20克,鸡蛋1个。将鸡蛋与诸药(布包)同煮,待蛋熟后去壳再煮10分钟,弃药包,吃蛋喝汤,每日3次,每次1个。

6、川乌粥

生川乌头约5g,粳米50g,姜汁约10滴,蜂蜜适量。把川乌头捣碎,研为极细粉末。先煮粳米,粥快成时加入川乌末,改用小火慢煎,待熟后加入姜汁及蜂蜜,搅匀,稍煮即可。

具有祛散寒湿、通利关节、温经止痛之效。适用于肩周炎风湿寒侵袭所致者。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原因 肩周炎预防 肩周炎

肩周炎早期有哪些表现 易致肩周炎的三大不良习惯

周炎全称是肩关节周围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中药……详细>>

三种不良习惯最受肩周炎青睐

肩周炎全称肩关节周围炎,是临床上常见的多发病,主要由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等)退行性、炎症性病变而引起以肩部疼痛……详细>>

三大不良习惯诱发肩周炎

肩部是日常生活中活动非常多的关节,所以非常容易患上疾病,如肩周炎,其发病因素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有哪些生活习惯是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肩周炎的五个治疗误区 肩周炎的康复疗法推荐

以前肩周炎都被大家称作是“五十肩”,说明以前肩周炎这种病都是到了五十岁的人才会得。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壮年患上了肩周炎。这些跟现在的青壮……详细>>

肩周炎的临床上表现 导致肩周炎的三大不良习惯

肩部是日常生活中活动非常多的关节,所以非常容易患上疾病,如肩周炎,其发病因素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肩周炎主要症状为肩部疼痛,夜间加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