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的临床上表现 导致肩周炎的三大不良习惯

2016-03-10 09:25:12      家庭医生在线

肩部是日常生活中活动非常多的关节,所以非常容易患上疾病,如肩周炎,其发病因素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肩周炎主要症状为肩部疼痛,夜间加重,活动受限,过度劳累和寒冷时加剧。临床上有哪些表现呢?有哪些生活习惯是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肩周炎的临床上表现

1、肩部疼痛

患者发病早期肩部呈阵发性疼痛,之后疼痛逐渐加剧,呈持续性,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可向颈项、上肢扩散,肩部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可引起撕裂样剧痛,疼痛晨轻夜重。

2、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关节活动受限,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长期不活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3、怕冷喜暖

患者肩部怕冷,不敢吹风,雨天或者寒冷天气可导致病情加重,温暖时症状会有所缓解。

4、压痛

患者在肱二头肌长、短头肌腱及三角肌前、后缘均有明显压痛。

导致肩周炎的三大不良习惯

1、不注意保暖

许多的年轻人过分注重自己的仪表,只顾让自己的形象好看,不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暖,就会由于冷风刺激而引发颈部肌肉痉挛、神经水肿,从而导致颈肩部酸痛,头颈活动受限。除了严寒季节,炎炎夏季也要注意适当遮盖肩部,避免空调或风扇直吹颈肩部。中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肩部保暖,

2、睡眠姿势不好

枕头是我们睡觉时最密切的伙伴了,枕头的高度影响我们睡觉的姿势。俗话说"高枕无忧",其实,过高的枕头给颈椎造成的影响让人非常担忧。如果枕头太高,就会转变颈椎正常的生理弯曲,使得肌肉疲劳性损伤及韧带牵拉劳损,产生痉挛、炎症等,并涌现颈肩酸痛、手麻、头昏等症状。

3、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

99%的爱打麻将的人士都会出现肩周炎不适,这是由于肩部长时间处于屈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使得颈背部肌肉总是处于紧张收缩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肌肉水肿、痉挛,甚至肩周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最终患上肩周炎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病因 肩周炎的表现 肩周炎

肩周炎早期有哪些表现 易致肩周炎的三大不良习惯

周炎全称是肩关节周围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中药……详细>>

三大不良习惯诱发肩周炎

肩部是日常生活中活动非常多的关节,所以非常容易患上疾病,如肩周炎,其发病因素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有哪些生活习惯是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肩周炎的临床表现 导致肩周炎的不良生活习惯

肩部是日常生活中活动非常多的关节,所以非常容易患上疾病,如肩周炎,其发病因素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肩周炎主要症状为肩部疼痛,夜间加重……详细>>

三种不良习惯最受肩周炎青睐

肩周炎全称肩关节周围炎,是临床上常见的多发病,主要由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等)退行性、炎症性病变而引起以肩部疼痛……详细>>

5个不良习惯易引起肩周炎!推荐肩周炎的食疗

肩周炎是绝大多数上班族们都十分熟悉的一种肩部疾病,大家都知道肩周炎这种疾病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殊不知很多肩周炎患者的病因就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