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肩腰腿痛 > 正文

为什么颈椎病会找上门来?怎么治疗颈椎病好的快

2017-11-11 08:50:4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颈椎病会找上门来?颈椎病几乎已经成为了大家一种通病了!尤其是对于一些久坐办公室或者是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颈椎病的发病率甚至超过了平时的感冒发烧了。为什么会患上颈椎病?生活中,人们常常嚷嚷颈椎疼,会让同事或家人帮忙捏捏,缓解一下,相关医学研究表示颈椎病症状为颈椎间盘退变本身及其继发性的一系列病理改变,如椎节失稳、松动;髓核突出或脱出;骨刺形成;韧带肥厚和继发的椎管狭窄等,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神经根、脊髓、椎动脉及颈部交感神经等组织,引起一系列症状和体征。颈椎病可分为: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食管压迫型颈椎病。

那么为什么颈椎病会找上门来呢?

1、年龄因素:就像一台机器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部件的磨损也日益增加,颈椎同样会产生各种退行性变化,而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化是颈椎病发生发展中最基本和最关键的基础。另外,小关节和各种韧带的退变也有重要的作用。

2、慢性劳损:是指各种超过正常范围的过度活动带来的损伤,如不良的睡眠、枕头的高度不当或垫的部位不妥,反复落枕者患病率也较高。

另外,工作姿势不当,尤其是长期低头工作者颈椎病发病率特高。再者,有些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也会增加发病率,如不得法的倒立、翻筋斗等。

3、外伤:在颈椎退变、失稳的基础上,头颈部的外伤更易诱发颈椎病的产生与复发。病人往往在轻微外伤后突然发病,而且症状往往较重,合并骨折、脱位者则给治疗增加困难。

4、发育性椎管狭窄:椎管狭窄者更易于发生颈椎病,而且预后也相对较差。

5、颈椎的先天性畸形: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先天性椎体融合、颅底凹陷等情况都易于诱导颈椎病的发生。

6、代谢因素:由于各种原因所造成人体代谢失常者,特别是钙、磷代谢和激素代谢失调者,往往容易产生颈椎病。

怎么治疗颈椎病好的快?

1、理疗

理疗:理疗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放松痉挛肌肉,缓解症状。方法可选用高频(微波、超短波)、低中频电疗(如TENS,间动电疗,电脑中频)、超声波、磁疗等。 运动疗法:颈椎病的运动疗法主要是做医疗体操练习,通过颈部各方向的放松性运动,活跃颈椎区域血液循环,消除淤血水肿,同时牵伸颈部韧带,放松痉挛肌肉,从而减轻症状。

2、磁疗

磁疗:具有镇痛、消炎、降压、安眠、止泄、止痒等作用。早期颈椎病患者使用一种国内常用的医疗器械;镇痛安眠垫;,镇痛安眠垫采用的是国家863计划的高新成果;;钕铁硼永磁体,衬垫为纳米远红外线布。而钕铁硼生物高科技磁场本身磁场频率与人体本身的磁场能产生协调一致,不但不会引起人体本身磁场的紊乱,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人体生物电磁能增强,推动人体经气运行,从而达到通经活络有效止痛的作用。在生物磁场的作用下,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同时使毛细血管通透性降低,加速炎症渗出物吸收和消散,产生缓解疼痛,增加颈部周围韧带,肌肉组织血氧交换的饱和度,从而有效加强颈肩周围,韧带,肌肉保护颈椎的效应,抑制了髓核的脱出,达到颈椎病治疗的效应。

3、口服药物治疗

口服药物治疗:主要用于缓解疼痛、局部消炎、放松肌肉治疗,对于颈椎不稳等继发的局部软组织劳损等疗效较明确,但不能从根本上治疗颈椎病。对于伴有四肢无力或麻木的患者来说,还可以使用神经营养药物辅助康复,促进受压神经的恢复。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治疗 好的快

长时间对电脑颈椎病找上门 防治颈椎病要及时

颈椎病是上班族的职业病,它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在社会上一些上班族和一些白领都受到了颈椎病的折磨,长期的伏案工作和面对电脑……详细>>

为什么颈椎牵引可以治疗颈椎病

颈椎牵引是颈椎病保守疗法中最主要而且疗效确实的一种方法,其治疗作用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实现:详细>>

颈椎病怎么治疗?针灸治疗颈椎病有危险吗?

颈椎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睡姿不当,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不当的……详细>>

患上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怎么治疗颈椎病好的快

为什么颈椎病会找上门来?颈椎病几乎已经成为了大家一种通病了!尤其是对于一些久坐办公室或者是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颈椎病的发病率甚至超过了……详细>>

怎么治疗颈椎病呢?

在中药店就能买到。晚上睡觉前将白参片捣碎后,把它充分贴到额头两侧的太渊穴上,为了防止它脱落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固定住。要注意的是,第二天才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