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怎么治疗颈椎病呢?

2017-07-17 14:56:15      

1、使用白参片

在中药店就能买到。晚上睡觉前将白参片捣碎后,把它充分贴到额头两侧的太渊穴上,为了防止它脱落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固定住。要注意的是,第二天才能取下它,因为要跟太渊穴有一定时间的接触才能产生效果。除了太渊穴,与颈椎有关联的还有百会、太冲和涌泉穴,它们都是是消除脊椎病烦恼的重要穴位,你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揉百会穴和太冲、涌泉穴,每天按揉三次,每次大概一百下,长期坚持下来能达到治疗颈椎病的效果。

2、中药熏蒸

将5g刺三甲、3g当归、95g干地黄、5g白金条须根一起放入1000ml的水中熬煮一个小时,每两天服用一次。或者准备1000g的三百草和250g的鲜皂角刺,一起放到砂锅中,慢火煮沸,用煮沸时冒出的水蒸气熏患病处,不方便熏蒸的话也可以用几层纱布来帮助熏蒸。还要注意炉火要适度,免得烫到患处。这样的熏蒸最好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每次持续半个小时或者以上,尽量保持在一个小时以内,也可以根据个人患处疼痛的程度来决定熏蒸的时间。

深呼吸,一种叫胸式呼吸,一种叫腹式呼吸。平时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气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这个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时呼吸的量。更重要的不仅是氧气多了7~8倍,而且横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肠等得到温和按摩,改善肠胃功能,什么胆石癌。胆结石全没有了,还能保护内脏。

3、酒瓶疗法

啤酒瓶用毛巾包一下,仰脸躺在床上,把瓶子横躺在脖子底部,枕20--30分钟,每天1--3次。效果较明显,贵在坚持。

4、小燕飞方法

颈椎的问题一般是固定姿势过长导致的,自己保健的话可以用小燕飞方法,就是趴在床上,头和四肢全部向上,想小燕子飞的动作,坚持几分钟,依次时间加长。这样做颈椎是和平时用力方向相反的,既锻炼了颈椎又锻炼了腰椎,是个很好的锻炼方法,能辅助治疗颈椎病。

5、头部转动

颈椎病患者肩膀和身体放松,慢慢将头部向右转,然后返回中间位置,再慢慢向左转,重复十次即可。

左倾右斜,颈椎病患者将肩膀放松,慢慢将头侧向右方,再将头慢慢回复中间位置,然后将头侧向左方,重复以上动作十次。

前屈后伸,颈椎病患者将肩膀放松,慢慢将头向前弯,然后将头慢慢回复中间位置,再慢慢将头向前弯,回复中间位置,重复以上动作十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怎么治疗?针灸治疗颈椎病有危险吗?

颈椎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睡姿不当,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不当的……详细>>

写“凤”字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长时间低头的动作对颈椎造成的……详细>>

怎么治疗颈椎病效果好

在生活中得了颈椎病的患者有很多,因为颈椎病是骨伤科疾病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此病的产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朋友的正常生活,因此患者一旦发现患……详细>>

治疗颈椎病有3误区

颈椎病在之前多发于中老年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长期伏案工作,而降低了颈椎病的发病年龄。颈椎病症状有很多,如头晕、头痛、上肢麻木等,……详细>>

治疗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在当今社会有很多白领一族出现了颈椎病。颈椎病的出现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治疗。但是在治疗颈椎病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