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中秋佳节月饼少不了 但痛风患者能吃月饼吗?

2017-10-01 14:09:10      家庭医生在线

中秋已经到了,大家团聚一堂,共庆佳节的时候月饼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食品。很多痛风疾病的患者都对月饼有所顾虑,不知道能不能吃。小编对此就采访到专家,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痛风患者能吃月饼吗?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介绍说,月饼的主要成分是面粉、白糖、油脂和配料,热量非常高。市场上的“无糖月饼”仅仅是指月饼中不含蔗糖,而加入糖醇等代糖,进食后不会立即引起血糖的升高。

但是月饼本身含有大量淀粉,在人体内最终还是会转化为葡萄糖,摄入过多,同样会引起能量和脂肪的超标。因此不建议痛风患者多吃月饼。

痛风患者该怎么吃月饼?

1、月饼一定不能当做主食来吃,每次吃的时候也不一定要吃多,吃一小块即可。

2、在月饼的品种上,尽量选择油脂少的、纤维多的月饼,不能吃含有蛋黄或者肥肉的,而且吃月饼的时候,不要喝甜饮料,以免痛风复发。

3、吃月饼后要多吃蔬菜和清淡的食物。蔬菜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刺激肠道蠕动、增加肠内容物的体积、减少粪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等作用。多吃蔬菜,有助于对月饼的消化。

4、一定要运动。多运动以加速消耗热量,吃一小块月饼可用减少其他类食物来调整,或增加活动量以消耗过多的热量和降低血糖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糖月饼 痛风患者 吃月饼

痛风患者能吃煮鸡蛋吗?医生给你确切答案!

痛风患者血液中尿酸升高,使得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和滑囊中,从而引起病情反复发作,其主要症状是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石,甚至会导致关节畸形和……详细>>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为什么痛风患者不能做无氧运动?看看医生怎么说!

对痛风患者来说,运动是把双刃剑。运动量太少,体内尿酸排泄速度慢,易诱发痛风;过量运动又会使得大量乳酸堆积,乳酸抑制尿酸排泄,进而诱发痛风……详细>>

痛风患者不能吃西瓜?但是这3种瓜多吃有好处!

痛风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高尿酸并发症,主要是因为尿酸持续升高没能得到控制而导致痛风的发生。痛风发作是相当痛苦的,如没得到很好的控制,很有可……详细>>

痛风患者适合吃什么?

痛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相信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并不陌生。痛风,又名"高尿酸血症",,属于关节炎的一种,是指因嘌呤代谢障碍,使尿酸累积……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