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长时间打麻将容易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的5个方法

2017-08-24 09:12:54      家庭医生在线

周炎这个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只是人们并不是太重视这个疾病,不知道这个疾病的严重性,总是觉得这个基本不会影响健康,那是您对这个疾病不是太了解,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肩周炎的相关知识。

长时间打麻将容易肩周炎?

打麻将,自古以来就是人们业余时间十分喜爱的一种娱乐消遣方式。即使在科技发达的现代,再多的游戏依然没能替代麻将的娱乐地位。

虽然麻将是个极为有趣的机智游戏,但一旦把打麻将作为一种嗜好,打麻将到入迷程度,一坐几个小时,甚至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就很可能会危害您的健康。

众所周知,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是肩周炎主要的激发因素;另外,上肢外伤后肩部固定过久,肩周组织继发萎缩、粘连,也容易引发肩周炎。而在打麻将的过程中,我们反复摸牌、打牌的动作,使肩关节单一活动过多,时间一长就会致使肩部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出现肩部酸痛,从而容易引发肩周炎。

此外,长时间打麻将时,由于久坐和颈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也很容易诱发腰椎病和颈椎病,给您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为此,提醒各位麻友,麻将虽好,切莫过分投入,一定要注意时间,以健康为重。

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肩痛

起初时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或刀割样痛,且呈持续性,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扩散,当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常可引起撕裂样剧痛,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

2、怕冷

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3、压痛

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腱沟。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4、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

如何预防肩周炎?

1、加强肌肉锻炼

加强肩关节肌肉的锻炼可以预防和延缓肩周炎的发生和发展,日常生活中应该活动肩关节,耸肩、按揉肩部都是锻炼肩部肌肉的好方法。

2、补充营养

营养不良可导致身体虚弱,关节容易受到炎症感染,导致肩周炎,生活中要补充营养预防肩周炎。

3、防寒保暖

寒冷是肩周炎的诱发因素,所以要采取保暖预防肩周炎,根据天气增减衣物,温暖的情况下肩部血液流通快,可很好地起到预防肩周炎的效果。

4、适当休息

过度劳累会引起肩周炎,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休息,长期工作后要活动肩部,可以做耸肩、按摩动作,使肩部肌肉得到放松,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每小时休息5到10分钟。

5、正确的坐姿以及手部姿势

坐立时,大腿与腰,大腿与小腿应保持90°弯曲,手腕和前臂呈一条直线。尽量不让手臂悬空,不要长期处于同一个姿势,及时活动手腕部和颈肩部。

(责任编辑:黄超宏 )

打麻将容易诱发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要纠正姿势

肩周炎又称冻结肩或五十肩,是以肩关节痛和关节活动受限为特点的常见病,好发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女性多见于男性。肩周炎又称冻结肩或五十肩……详细>>

长时间打麻将容易惹肩周炎 两类人最容易患肩周炎

打麻将,自古以来就是人们业余时间十分喜爱的一种娱乐消遣方式。即使在科技发达的现代,再多的游戏依然没能替代麻将的娱乐地位。详细>>

长时间打麻将易致肩周炎

肩周炎又叫“五十肩”,发病年龄大多数在五十岁左右。肩周炎发病的症状是:肩关节僵硬不灵活,局部疼痛,并有明显的压痛点,尤其是在夜间疼痛加剧……详细>>

专家提醒:时常打麻将需预防肩周炎

打麻将,自古以来就是人们业余时间十分喜爱的一种娱乐消遣方式。即使在科技发达的现代,再多的游戏依然没能替代麻将的娱乐地位。详细>>

爱打麻将当心患上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的4个小妙招

肩周炎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好发于五十岁左右的女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长期受到病痛的折磨,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严重扰乱了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