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是怎么导致的? 骨折后怎么吃?

2017-09-07 15:00:47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在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了,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见骨折的恢复期是比较漫长的。那么引起骨折的原因是什么呢?该怎么预防骨折呢?骨折后的饮食应该怎么进补?接下来就给大家一一介绍:

一、引起骨折的原因

1、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于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该部骨折,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如车轮撞击小腿,于撞击处发生胫腓骨骨干骨折。

2、间接暴力

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落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的椎体发生压缩性或爆裂骨折。

3、积累性劳损

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损伤可致使肢体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称疲劳骨折,如远距离行走易致第二、三跖骨及腓骨下1/3骨干骨折。

二、骨折应该怎么预防

1、加强体育锻炼,练习身体的平衡和协调能力。此外加强运动健身还可以增强骨骼的硬度,防止以外的骨骼脱臼。对于一些患有骨质疏松的老年朋友应咨询医生意见,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运动。

2、老年人走路小心,阴雨天或者路面湿滑应尽量走在草地上。同时,合理选择穿鞋对预防骨折也有帮助,多穿低跟鞋、运动鞋可以大大降低骨折发生的概率。

3、需坚持服药,老年朋友大多有一些慢性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需要每天服用治疗药物,这些药物中不少药物存在副作用,可能使人头晕失去平衡造成骨折意外的发生。

4、烟酒均可影响钙质吸收,应少抽烟少喝酒,多食奶制品、豆制品等含钙食物,平衡饮食,以延缓衰老过程

三、骨折后吃什么好

1、骨折早期

骨折早期应多喝水、多食用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等。由于骨折早期,患部关节仍处於血水肿期,应忌食酸辣、油腻、燥热、骨头汤、肥鸡、的等太过滋补的食物以免引起淤血积滞。骨折早期一般在1-2周。

2、骨折中期

骨折中期可适当的使用高营养价值的食物,适当地补钙、可适当的食用骨头汤、鸡汤、动物肝脏等食物,满足骨痂的生在需要。骨折中期一般在2-4周。这个时期如果伤口还有剧痛或者明显红肿,宜局部涂抹药酒消炎、促进微循环和损伤组织的修复。

3、骨折后期

对于后期,骨折患者的饮食的建议是因为已经开始骨痂的生长,患者只要继续使用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即可。骨折后期一般在5周以上。这个阶段如果患处还有隐痛,宜每日用中药草进行局部药浴,以消除内部淤积,避免落下类风湿。

骨折患者的饮食可从骨折的早期、中期、后期三个不同的阶段的不同饮食需求来进行。不同时期的饮食应该满足不同时期的需求而不是盲目大补,盲目大补反而会影响骨折患者的康复。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饮食 骨折预防 骨折原因 骨折

骨折后应该怎么办?骨折后这样救治最正确

骨头看似坚硬,实际上却非常脆弱。如果稍有不慎,就会骨折,所以,为了保护好我们的骨头,我们就应该了解哪些情况特别容易造成骨折,骨折之后应该……详细>>

骨折对身体造成的6大危害 骨折手术后怎么护理?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在不经意间造成骨折,骨折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所以了解骨折的预防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那骨折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骨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骨折后怎么样恢复得更快?

骨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或者由于自身发力不当都是容易引起骨折的,骨折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可是骨……详细>>

胸椎骨折是怎么引起的?胸椎骨折术后怎么护理?

胸椎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折类型,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为胸背部疼痛,局部按压和叩击时疼痛程度加重。严重时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并伴有肿胀感,还会出……详细>>

老人骨折怎么办?骨折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一般是由于各种暴力损伤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的骨病引起。骨折的发生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