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不同时期症状表现 拔罐可以治疗肩周炎?

2017-06-15 11:26: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骨科疾病当中,肩周炎的发病率特别高的加入亚属于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有着固定的发病部位,而且发病人群大多为广大中老年朋友,所以说这种疾病对广大中老年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肩周炎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得了肩周炎这样的疾病患者朋友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肩周炎不同时期症状表现

1、急性期

这是肩周炎的早期阶段,肩部有自发性的疼痛,疼痛常常表现为持续性的,有的是急性发作,但大多都是慢性的头痛,疼痛一般局限于肩关节的前外侧,并且同时会延伸到三角肌的抵止点,与此同时,也会涉及到上臂或前臂。因为肌肉的疼痛逐渐也会出现肩关节活动范围减少的现象。

2、慢性期

肩痛逐渐减轻或者消失,不过肩关节的挛缩会进一步的加重,肩关节的各个方向活动均比正常人少很多,严重的时候肩关节活动完全消失,大家梳头穿衣、举臂等都会感觉到特别困难。

3、恢复期

肩疼痛基本消失,只是有一些人会出现轻微的疼痛,肩关节慢慢地松弛,关节活动也会逐渐的增加,发展为外长和内旋的活动。

肩周炎是发生在肩关节的一种炎症性病变,过度活动、创伤或者组织退变都可能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会给患者造成一定的痛苦,所以一定要根据患者的状况进行治疗。

拔罐可以治疗肩周炎? 教你两个治疗肩周炎的窍门

一、中医综合方法

1、中药以祛风散寒、解痉通络,活血化淤为目的的。

2、拔罐, 拔罐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贞、天宗等穴位。每次选两个穴位,交替使用。

3、刮痧, 刮痧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经络有:手臂外侧的肺经、大肠经。每周可刮1~2次。

4、针灸, 针灸治疗肩周炎常选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贞、大椎、曲池、外关、腕骨等穴位。选用1~1.5寸针灸针,用75%酒精棉球消毒皮肤,刺入穴位,留针20~30分钟。每日1次。两周为1疗程。

二、食物疗法

1、川乌粥

生川乌头约5g,粳米50g,姜汁约10滴蜂蜜适量。把川乌头捣碎,研为极细粉末。先煮粳米,粥快成时加入川乌末,改用小火慢煎,待熟后加入姜汁及蜂蜜,搅匀,稍煮即可。具有祛散寒湿、通利关节、温经止痛之效。适用于肩周炎风湿寒侵袭所致者。

2、白芍桃仁粥

白芍20g,桃仁15g,粳米60g。先将白芍水煎取液,约500ml;再把桃仁去皮尖,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用二味汁液同粳米煮为稀粥,即可食用。具有养血化瘀、通络止痛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晚期瘀血阻络者。

3、桑枝鸡汤

老桑枝60g,薏苡仁10g,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慢性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症状 肩周炎

警惕肩周炎 不同时期不同症状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详细>>

不同时期肩周炎的症状特征

临床上不同时期肩周炎的症状是不相同的,将各个时期肩周炎的症状混为一谈对患者十分不利。那不同时期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详细>>

肩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肩周炎不同时期的治疗

随着工作、生活方式的改变,肩周炎的发病人群已经不局限于中老年人,而是越来越年轻化,尤其青睐长期伏案、肩部肌肉韧带长期处在紧张状态的白领阶……详细>>

肩周炎不同时期表现不同 防治肩周炎的四种运动法

肩周炎全称肩关节周围炎,是临床上常见的多发病,主要由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等)退行性、炎症性病变而引起以肩部疼痛……详细>>

简析不同时期肩周炎的症状表现

临床上不同时期肩周炎的症状是不相同的,将各个时期肩周炎的症状混为一谈对患者十分不利。那不同时期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