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导致骨质疏松的7大原因 骨质疏松危害远超高血压

2017-06-26 11:25:24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骨量以及骨组织微结构出现蜕变的一种全身性的一种代谢性骨科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的话会使我们的骨头比较脆弱,会特别容易发生骨折的现象。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骨质疏松呢?骨质疏松除了比较容易出现骨折还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导致骨质疏松的7大原因

衰老:人体老化的自然现象之一,人体衰老会导致人体机能的下降。

雌激素下降:雌激素会刺激骨质的形成及抑制骨质的分解。妇女若因卵巢切除或更年期,便雌激素停止或减少分泌,就会加速骨质疏松,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营养失调节:钙摄取不足或常吃高蛋白、高盐的食物或嗜烟、嗜酒,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生活不正常:缺少运动、少晒太阳阳。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促进钙的合成,有利于骨骼的发育。

疾病:罹患肾病、肝病、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机能亢进、风湿性关节炎、僵直性脊椎炎或某些癌症,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药物:长期服用类固醇、抗癌药、利尿剂、抗凝血剂、胃药或止痛药者。

遗传: 骨质疏松有一定的遗传性,这也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在初起时,不会使患者出现任何不良反应,但是随着骨钙和骨量的慢慢丢失,从而骨密度和骨强度也会随之下降,并且骨的微结构破坏,骨头会更加脆弱。这时候患者会逐渐出现腰背部疼痛,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还会慢慢的出现关节疼痛,甚至是全身骨骼疼痛等等,尤其是在用力、负重等时,疼痛还会逐渐加重。

骨质疏松严重后还会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由于疼痛,从而导致患者翻身、做起都感到困难,行走也将会受到影响。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还可使患者出现驼背的情况,患者明显身高缩短,而且脊柱也会变形,这将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活动。

另外骨质疏松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内脏功能,还可使患者出现便秘、腹痛、腹胀等等。严重者还会频繁出现骨折,即使受到很小的创伤也会出现骨折,这主要是因为骨质脆弱而导致的,容易发生骨折的部位有股骨颈、大腿根、髋骨。手腕部等等。

骨质疏松危害远超高血压

骨组织的代谢是一个旧骨不断被吸收、新骨不断形成、周而复始的循环过程。骨质疏松症的发病机制主要是由于破骨细胞对骨吸收与成骨细胞促进骨质形成的动态平衡被破坏。骨吸收大于骨形成,导致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骨小梁变细断裂、骨强度下降,患者发生骨折的危险性增高。

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骨骼质地脆弱,有时即使受到轻微外力也会发生骨折。虽然骨质疏松性骨折大部分不会导致死亡,但却有很高的致残率,约有5成患者会致残。

骨质疏松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骨质疏松与高血压病一样,都是需要患者长期控制的慢性病。很多患者认为只是出现骨折时才需要治疗骨质疏松,导致骨质疏松难以像高血压那样得以控制。因此骨质疏松所带来的危害远大于高血压病,如不及时、长期治疗容易使患者致残。

骨质疏松最严重的危害是髋部骨折

骨质疏松症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带来髋骨骨折、脊椎骨折等情况,其中尤以髋部骨折最为严重。髋部骨折后,患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长期卧床易并发感染、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性骨折往往会导致患者终身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注意事项:为了避免出现严重后果,骨质疏松患者就要趁早进行治疗,治疗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时刻谨记预防与护理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罗玉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危害 骨质疏松原因 骨质疏松

导致骨质疏松的5大原因 如何远离骨质疏松的伤害?

人一上岁数,身体机能机会下降,所以就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导致骨折的较好为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为了减少骨折发生,预防骨质疏松就……详细>>

什么是骨质疏松?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指患者出现以骨矿成分、骨基质不断减少,导致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折风险增加的一种全身骨代谢障碍疾病。发病患者通常会表现出……详细>>

骨质疏松疼痛的原因?骨质疏松的饮食宜忌?

骨质疏松是骨骼质量下降的一种表现形式,理论上来说,这种疾病并不会诱发直接的疼痛,但在实际生活中发现,很多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较……详细>>

造成骨质疏松的三大原因 骨质疏松的护理方法介绍

骨质疏松症是中老年人常见病,任其发展容易导致骨折及脊柱椎体楔形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正确认识骨质疏松症的病因、病情演变及常用药物的作用机……详细>>

骨质疏松怎么回事 细数骨质疏松几大危害

骨质疏松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也可能是平时不爱运动引起的,大家要注意身体锻炼,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并且有利于骨骼健康,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