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的9个饮食小偏方

2017-03-22 10:09:38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炎疾病一直是令人感到畏惧的疾病,因为这样的慢性疾病一旦发生给患者关节处带去很多的疼痛。疾病发生之后又不太好康复,让我们患者饱受折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为了帮助到患者更好的治疗疾病,下面为广大朋友介绍关节炎疾病的治疗小偏方。

9个饮食小偏方 就可以轻松对付关节炎

1、地黄当归金甲汤。

原料:干地黄、当归、人角枫、须根、刺三甲。做法:把以上药材切成薄片,然后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大概1个小时左右即可。药汁温热的时候服用,分两次喝完,隔天服用一剂。

2、三白皂剌熏剂。

原料:鲜三白草、鲜皂角刺。做法:把沙锅放在火炉上,鲜三白草和鲜皂角刺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直接熏蒸局部,也可以用几层纱布覆盖来帮助更好的进行熏蒸。熏蒸的时候炉火的温度要保持适度,不可太热,以免烫伤。每天熏2次,一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

3、治风湿方。

原料:红辣椒,胡椒,花椒,白酒。做法:把红辣椒,胡椒,花椒放入瓶子中,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酒浸泡。如果在腊月时浸泡就要泡上一个月,在七八月份浸泡就泡十天,其他时间就泡二十天。泡够时间后,就可以拿布条蘸药酒擦患处,每次只能擦一个部位,病情轻的只要2-3天就可以有所缓解,严重的要7-8天。涂抹后患处会发热,这时候不要用手抓、抠,只能用手轻拍来退热。

4、类风湿康复汤。

原料:制氏草、制草禾、制尖白、制工草、青风藤、海风藤、地龙、防己、桂枝、川牛膝、甲珠、白芷、白藓皮、甘草、麝香、羚羊骨、坎炁。做法:以上药材加水煎煮,去渣取汁,可分两次服完。

5、附子粥

风湿患者在平时多喝这种粥可以有效的去除自己体内的湿气,对控制风湿病情特别有益。原料包括制附子5g,干姜3g,大米100g,葱白2根,红糖少许,将附子、干姜研为极细粉末,先取大米煮粥,待沸后,调入药末及葱白、红糖,同煮为稀粥,或用附子、干姜水煎取汁,同大米、葱、糖煮粥服食。

6、薏仁山药猪肚汤

这种汤味道鲜美,可以帮助风湿患者恢复食欲,同时也具有很好的抑制风湿病情的作用。做法是先将猪肚一个洗净,再把薏仁、砂仁、新鲜山药、纳入猪肚中,加水,用麻绳把猪肚口结扎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煎制,将猪肚取出,去药渣,吃猪肚、山药,饮汤。

7、生姜鸡

用刚刚开叫的公鸡1只,生姜100~250克,切成小块,在锅中爆炒焖熟,不放油盐。会饮酒者可放少量酒,1天内吃完,可隔1周或半月吃1次。用于关节冷痛、喜暖怕寒者。

8、鹿茸鸡

以当年的公鸡1只,鹿茸3~6克,在锅内焖熟,不放油盐。吃肉喝汤,两天吃完。可根据情况每隔1周或半月吃1次。夏天及关节红肿疼痛者勿用。

9、赤小豆粥

赤小豆30克,白米15克,白糖适量。先煮赤小豆至熟,再加入白米作粥加糖,能除湿热。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偏方 关节炎

患有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目前,医学界对类风湿的认识越来越清楚,治疗的办法也越来越多,多数患者在经过治疗后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在生活中,患者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可助于……详细>>

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的历史很悠久,古时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病。随着现在生活现实的改变,关节炎蔓延地越来越快,其发病年纪也越来越年轻。关节炎的治疗很复……详细>>

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应少爬山 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吃什么好?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一直以来都是困扰人们的一大疾病,它是骨性关节炎的一种,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很多人都害怕得了这种病,现在不用怕,中医在治……详细>>

关节炎吃什么钙片好?关节炎的饮食调理方法?

关节炎属于常见的结缔组织炎症,根据其发病原因和出现部位可以分为十多个类别,比如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关节……详细>>

辅助治疗关节炎吃什么好?

骨关节炎是一种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群的慢性、退行性关节病,多表现为手指关节、膝、髋和颈、腰椎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和关节变形。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