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带来的危害

2016-10-11 12:05:39      

椎间盘突出病是老年人的多见病,危害也是有很多的。如果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病情较为轻微,可导致出现腰疼、酸胀、僵硬、腿疼、无力等症状。如果不及时发现,病情就会越来越重。腰椎间盘突出是十分常见的骨科疾病,尤其是好发于中老年朋友,通常会使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腰腿疼痛。而有相当一部分人们都不知道腰椎间盘突出危害,以至于没有及时合理的治疗,导致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首先、表现为肢体的麻木疼痛,有的患者可能会先一侧出现麻木疼痛,另一侧随后出现,两者的疼痛症状可能不同,或者一侧消失另一侧出现。而有的患者还会同时出现腰腿部的疼痛,也有的是先出现腿痛然后在腰痛,或腿痛症状出现后腰痛的症状减轻。腰椎间盘突出如若是上部突出则表现为股神经痛症状,而下部突出则表现为坐骨神经痛的症状,大小便失禁等症状的产生,当出现咳嗽、打喷嚏等生理情况时,疼痛会加剧。此外,还会导致腿部的肌肉萎缩现象的产生,这主要是由于突出压迫血管神经,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及神经支配区域的运动障碍,长此以往导致了腿部变形。

其次、腰椎间盘突出还会影响患者的行动能力,患者的疼痛多表现为持续性的麻痛,当症状严重时,患者的活动能力就会受到限制,更有甚者会导致瘫痪。所以一旦发现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再次、腰椎间盘突出如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很多相继性的并发症,会产生椎管狭窄,骨质增生,腰椎滑脱,韧带肥厚、钙化,还会导致椎体不稳及骨性关节炎等等的一系列问题。

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危害十分的严重,可以对患者生活、生理、心理等,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检查出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都要及时的治疗。目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是许多的,患者需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果腰椎间盘突出发现的较早,病情较为轻微的时候,选择适当的保守治疗就是可以的,例如牵引、理疗、药物、针灸等,只要方法对症,可有效的缓解症状。

当腰椎间盘突出危害已经较为严重,而且经以上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时候,需要及时的考虑微创等手术治疗,可避免病情反复发作。不论选择何种方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都要到正规专业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发人群 腰椎突出会带来哪些危害?

很多时候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刚发生的时候并没有特别的重视,认为这可能只是一些身体上的小毛病,不会带来太大危害的,腰椎间盘突出实在是一种发病率……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能够造成的危害

很多人在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后都没有引起重视,从而不及时的治疗,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腰椎间盘突出致残率较高,由于本病一般先侵犯骶……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危害?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诊断的?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即使自己没有腰椎间盘突出,但在自己周围人中,比如同学、朋友、同事、家人都可能有腰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