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能够造成的危害

2016-10-11 12:05:39      

很多人在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后都没有引起重视,从而不及时的治疗,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腰椎间盘突出致残率较高,由于本病一般先侵犯骶髂腰椎,然后沿腰椎逐渐向上发展,然后累及多出腰椎的的慢性疾病。

本病大约有60%以上出现髋腰椎受累,它不仅可使髋腰椎间隙变狭窄、而且可引起骨质破坏导致髋腰椎疼痛,髋腰椎不敢做屈伸活动,久之则致髋腰椎骨性强直,而失去活动功能,造成终身残废。由于髋腰椎受损而致残的患者约占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中的15%—20%。只有50%左右的病人可维持工作和生活能力,但终身伴有各种不同程度的不适、痛苦和不便。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在帮助孩子采取正确的方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预防发病措施,做好预防才是最重要的。肌腱附着点炎是本病的重要特征之一,不到15%的患者早期有中轴症状,多在腰和胸椎。活动期全身症状并不少见,5%~10%的患者有发热、体重下降、肌无力和萎缩、乏力、淋巴结增大、白细胞增高和贫血。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运动要注意有目的性、针对性地进行,这样才能取得养生疗效。其中,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运动有以下三个目标:

1、维持胸廓的活动度。

2、保持腰椎的灵活性。

3、维持肢体的运动功能,防止或减轻肢体因废用导致肌肉萎缩,维持骨密度和强度,防止骨质疏松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带来的危害

当腰椎间盘突出危害已经较为严重,而且经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时候,需要及时的考虑微创等手术治疗,可避免病情反复发作。不论选择何种方法治疗腰……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危害?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诊断的?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即使自己没有腰椎间盘突出,但在自己周围人中,比如同学、朋友、同事、家人都可能有腰椎……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危害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腿麻是什么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常发生于青年人群和中年人群。多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和长时间腰部劳损引起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会引发腰部、背部、下肢疼痛,影响患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