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患者吃什么有利于治疗

2016-10-10 15:11:07      

股骨头坏死这个疾病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患者需要积极治疗,治疗后一定要合理膳食,这才有利于自己的康复。

那您了解股骨头坏死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吗?专家指出,患者大多数会缺钙,所以一定要补充钙质,除此之外患者应该戒酒,避免辛辣食物,下面就详细来了解这些饮食知识,相信对大家的健康有所帮助。 股骨头坏死患者吃什么有利于治疗 股骨头坏死患者大多数会缺钙,而钙对人体的作用又是重大的,所以必须要及时的补充钙质,股骨头坏死患者就要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如:

(1)奶类和奶制品: 这种补钙方法是最有效、安全和科学的方法,正常人应坚持每天喝300ml牛奶,这基本上能满足钙量的需求,对于股骨头坏死患者,补充的钙量应该有所增加。

(2)豆类和豆制品: 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钙、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等。

(3)坚果类食物: 坚果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这些坚果含有丰富的钙。

(4)其他: 常吃虾皮、海产品同样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 促进钙质吸收的方法 为了能够促使股骨头坏死患者更好的吸收所补充的钙质,那么就要了解一些方法,这也是必备的常识之一。

促进钙质吸收的小方法:(1)晒太阳可以更好的促进钙的吸收。(2)动物骨头汤里的含钙量很高,而且在骨头汤中还含有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其中脂肪酸包括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脂类、钙等物质都是骨骼形成时的重要物质,因此,多喝骨头汤对治疗股骨头坏死也有一定的帮助。

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应该摄取的食物 (1)股骨头坏死患者应该戒酒。 (2)股骨头坏死患者应做到不吃辣椒。 股骨头坏死患者需要补充钙质,避免辛辣食物,戒酒等,患者合理饮食对自己的治疗很有帮助,能让自己尽早拥有健康的身体。当然股骨头坏死能否取得最终的康复,还取决于的其他很多方面,如正确治疗,合理锻炼等,这些方面都需要患者朋友们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宜吃什么忌吃什么?

股骨头坏死宜吃什么?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中要减少甘厚味食物的摄入量,注意减少酒类的摄入量,还要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注意补充身体的钙剂,……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