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的特有体征和临床表现是什么

2016-10-08 14:55:29      

骨折的特有体征是什么?

1、畸形:因暴力作用、骨肉收缩等使骨折发生旋转、移位,使肢体出现畸形。

2、异常活动:在没有关节处出现假关节的不正常现象。

3、骨摩擦音:骨折端移动时有相互摩擦的声音和感觉。外伤性骨折的救治。

骨折的临床表现:

1、休克,严重外伤、大型骨折或多发性或开放性骨折、大出血、软组织严重损伤引起的剧烈疼痛,均可引起休克。

2、肿胀,由于骨髓和骨膜及周围软组织损伤、血管破裂而出血,都可引起皮下瘀血和肿胀。

3、疼痛,骨折后,患者均有疼痛、压痛和传递性叩痛。骨折后疼痛剧烈,活动时加重。在骨折部位有明显的压痛,在肢体远端叩击时,也可引起骨折部位疼痛。

4、功能障碍,骨折后由于肢体内部支架的断裂和疼痛,使肢体丧失部分和全部活动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特有体征有哪些?骨折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

骨折主要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多数是由于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引起的,一般多发生于儿童及老年人,若骨折处理不恰当,会导致病人出现不同程……详细>>

锁骨骨折的临床表现和分型

锁骨骨折是怎么引起的呢?研究表明,间接与直接暴力均可引起锁骨骨折,但间接暴力较多。摔伤是锁骨骨折的主要原因。以儿童最为多见,大约50%的……详细>>

骨盆骨折有哪些典型症状和临床表现?

想要知道骨盆骨折有哪些症状和临床表现,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什么室骨盆骨折。骨盆系一完整的闭合骨环。由骶尾骨和两侧髋骨(耻骨、坐骨和髂骨)构……详细>>

孟氏骨折的临床表现

孟氏骨折主要是由于尺骨上1/3骨折合并桡骨小头脱位。桡骨头各方向脱位合并不同水平的尺骨骨折或尺、桡骨双骨折也可以成为孟氏骨折,多发生于青……详细>>

骨折临床表现有哪些?饮食要注意什么?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