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偏方

2016-10-04 22:56:43      

有很多的老年人喜欢用偏方治病,同样的股骨坏死病人也希望寻找一下偏方,那么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偏方主要有哪些呢?

儿童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有哪些?较为常见的有:儿童股骨头坏死患者会出现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的针刺样疼痛、钝痛或酸痛不适;患儿的髋关节活动受限,外展、外旋受限明显,或是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等;由于髋部疼痛、股骨头塌陷或晚期髋关节半脱位均会造成患儿跛行。

儿童股骨头坏死的一般特点:

1、儿童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为男:女=4:1。

2、患者在4~9岁阶段发病率为80%,主要为单侧股骨头坏死,双侧股骨头坏死只占12%。

3、儿童股骨头坏死是骨坏死和骨修复同时进行的病理变化。

专家提示:儿童股骨头坏死需要家长的配合及注意,观察3~12岁(特别是4~8岁小孩),是否出现持续性膝关节疼痛、跛行和髋关节活动受限,是否有过外伤或是其它病史,如果有就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偏方是什么?

a、汤羹类:龟鳖猪脊髓膏选水龟、鳖鱼各2只,猪脊髓250g,冰糖250g,生姜10g。现将生姜和龟、鳖一同煮烂,再去骨,加冰糖,文火浓缩成膏。等到不热时装入瓶中,每日早晚各服一汤匙,温开水送服。

b、肉鳝羹:黄鳝250g,猪肉100g,杜仲15g,葱、姜、料酒、醋、胡椒粉各适量。杜仲水煎去渣,取汁备用;将黄鳝宰杀,去肠肚洗净,用开水略烫,刮去外皮上的粘物,切段。将猪肉剁成未,放油锅内煸炒,加水及杜仲汁,放入鳝鱼段、葱、姜、料酒,烧沸后改文火煮至鱼酥,加醋、胡椒粉,起锅,撒上香菜。可以配餐食用。此方能够补肝肾,有助于血液疏通,可以适当服用。

c、粥类:可以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二豆苡米粥:绿豆、赤豆、苡米各半两,用水洗净,泡上,放在一起熬成粥,每天早晚服用。此方比较清淡。清热解毒、减轻局部灼热感的银花莲米粥。银花15g,莲米30g,将银华煮沸后取汁,加莲米煮粥,等煮好后加白糖调匀,每天早晚两次服用。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好?

1、走路时要注意脚下,小心摔跤,特别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防滑摔倒。

2、在体育运动之前,要充分做好髋部的准备活动、感觉身体发热、四肢灵活为度。

3、在扛、背重物时,要避免髋部扭伤,尽量不要干过重的活。

4、髋部受伤后应及时治疗、切不可在病伤未愈情况下,过多行走,以免反复损伤髋关节。

5、在治疗某些疾病上,特别是一些疼痛性疾病时尽量不用或少用激素类药物。

6、尽量不要养成长期大量饮酒的毛病。

7、对股骨颈骨折采用坚强内固定,同时应用带血管蒂骨瓣头植骨,促进股骨颈愈合,增加头部血运,防止骨坏死,术后应定期随访,适当口服促进血运的中药和钙剂,预防股骨头缺血性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活血止痛治疗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即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其发病率在我国呈上升趋势。因为骨折后血供差、剪切力大等,常伴随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骨折不愈合等并发症,今天就……详细>>

中医治疗股骨头坏死

中医治疗疾病是非常保守的,这样的目的是安全危害性小,所以是非常适合治疗股骨头坏死这种骨科疾病。中医认为机体体质虚弱,抗病能力低下,肝肾精……详细>>

治疗股骨头坏死偏方 离不开饮食

海产品中,如鱼、虾含有较多的钙、磷,而且钙磷比例合理,是钙磷优质来源,所以多食海鲜类食物,对股骨头坏死病人大有好处。食用鱼、虾时,选择合……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