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椎管狭窄 > 正文
椎管狭窄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柱侧凸脊柱畸形胸椎管狭窄症齿状突分离环枕融合

关于腰椎管狭窄的治疗原则

2016-10-12 11:40:56      

腰椎管狭窄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疾病,对患者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的进行治疗。患者在生活中患了腰椎管狭窄不要太过害怕,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让患者早日康复。

专家表示,患了腰椎管狭窄不要太过害怕,患病后积极的治疗做好调理,这样可以降低疾病的影响,然而关于腰椎管狭窄的治疗还是要有一定的原则,主要有以下几点:

1、维持乐观的心态:这一原则是腰椎管狭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心理调理原则,关于患上腰椎管狭窄的患者来说,紧张、焦虑、抑郁和恐慌的心理滋生,没有好的心态是疾病治疗的大忌。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患了腰椎管狭窄不要太过害怕,腰椎管狭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戒除烟酒,按时作息休息,闲暇的时候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3、做好调理与防范:患者在患病后要做好调理与防范,这样可以幸免病情加重。要让患者了解自己的疾病,了解的知识包括疾病性质、病程以及应该怎么调理等。另外患者的家属也要多陪在患者身边,培养患者反抗疾病的自信和耐心。

4、活动姿态的正确:正确姿态有利于患者的恢复和治疗,所以患了腰椎管狭窄不要太过害怕。患者在行走、座位和站立时要挺胸收腹,睡觉时最好不要使用枕头,如果一定要用也必需是薄枕,而最佳的床则是木板床。患者要坚持天天早晚都俯卧半小时,并且参加一些体育活动,给身体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腰椎管狭窄的预防方法的介绍

腰椎管狭窄疾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腰椎病预防措施,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自身的病情,起着常规治疗同等重要的作用,更要注意循环渐进。详细>>

关于腰椎管狭窄的问题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有一些慢性疾病的困扰,然而在这些慢性疾病中,腰椎问题正是头号敌人。常见的腰椎问题有腰椎管狭窄等等,今天我们就……详细>>

腰椎管狭窄怎么治疗?中医如何治疗腰椎管狭窄?

颈椎管狭窄是指由于椎管内的占位性病变或者慢性的劳损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常常引起腰部的酸痛和不适,如果压迫神经,还会引起间歇性跛行以及下肢的……详细>>

腰椎管狭窄应该怎么治疗?腰椎管狭窄怎么锻炼?

很多人都知道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对腰椎间盘狭窄可能就不是那么了解了,所以就更加不知道该怎么治疗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该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腰椎管狭窄的症状与治疗

腰椎管狭窄是脊柱退行性疾患中的常见病,是指各种形式的椎管、神经管以及椎间孔的狭窄,及软组织引起的椎管容积改变及硬膜囊本身的狭窄等引起的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