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脊髓型颈椎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6-09-29 13:49:15      

临床上,脊髓型颈椎病症状比较复杂,主要以肢体运动障碍、感觉障碍及膀胱直肠括约肌障碍等多方面表现为主。脊髓型颈椎病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脊髓型颈椎病症状。

由于脊髓受到压迫的部位和程度不同,可出现不同的脊髓型颈椎病症状,具体的脊髓型颈椎病症状如下:

首先,上肢的脊髓型颈椎病症状出现较晚,某些较轻的或较早期的病人可能没有上肢症状,或症状被病人忽视。脊髓型颈椎病症状多为双侧上肢的感觉运动障碍,如:麻木、酸胀、烧灼感、疼痛发抖、无力以及活动不灵活等;甚至不能用手执笔、握筷子、端碗、系扣子等双手的精细动作。

其次,下肢的脊髓型颈椎病症状出现早,而且较重,主要表现为缓慢进行性的双下肢麻木、发冷、疼痛、僵硬发抖、行走不稳、步态笨拙及无力等。经常打软腿,易绊倒,有的患者有行走踩棉花感、头重脚轻,步履蹒跚;严重者下肢痉挛、行路困难、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还有哪些是脊髓型颈椎病症状呢?

最后,躯干的脊髓型颈椎病症状为胸腹部麻木、疼痛、身上如有紧带子捆绑的感觉,以致感到胸闷憋气不适。脊髓型颈椎病症状表现为尿急,一有想排尿的感觉时便急不可耐,有时排尿控制不好,甚至可以尿裤子。排尿无力、尿不尽感以及便秘等,严重者小便潴留或小便失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髓型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有哪些临床特点

脊髓型颈椎病是颈椎退行性疾病的一种,是以椎间盘退行性变为基本病理基础,相邻椎体节段的椎体后缘骨赘形成,以此构成对脊髓和/或支配脊髓血管的……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临床上,脊髓型颈椎病症状比较复杂,主要以肢体运动障碍、感觉障碍及膀胱直肠括约肌障碍等多方面表现为主。脊髓型颈椎病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介绍

颈椎病一旦出现就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脊髓型颈椎病在中老年中发病率比较高,这要求我们一定要对脊髓型脊椎病有所了解,下面就带……详细>>

颈椎病压迫神经有哪些症状?脊髓型颈椎病会影响寿命吗?

颈椎病是常见的一种职业病,大多是慢性的劳损导致的骨质增生,椎间盘退变,突出,刺激和压迫相应的神经及其邻近组织,引起颈肩痛、手臂麻木、头痛……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的临床症状

脊髓双侧受压:主要表现为缓慢进行性双下胶麻木、发冷、疼痛和行走不稳、步态笨拙、发抖、无力等。有人诉说如“踩棉花感”,头重脚轻,摇摇欲倒。……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