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的不良愈合症状有哪些

2016-09-28 17:57:21      

骨具有较强的自身修复能力,骨折后通过炎症反应、修复和塑型等连续的愈合过程,再生骨可完全恢复骨折部原有的结构和功能。但也有许多因素可单独或综合的导致骨折的延迟愈合、不愈合或畸形愈合。

【1】骨折的不良愈合症状有不愈合:

指骨折在预期的时间内没有愈合,骨折处的细胞活动及愈合进程已完全停止,骨折间隙内为致密纤维组织。除非采取干预措施,否则骨折处将无法连接。

骨折间隙内为致密纤维组织。骨折不愈合的典型X线片表现是骨折线增宽、清晰可见,无内外骨痂形成、骨折端硬化、髓腔封闭,最终可形成杵臼样假关节。

另外,可能有局部骨质疏松。感染性骨不愈合可呈现骨髓炎的X线征象。曾作内固定者固定物可能松动,畸形再发。内固定可发生疲劳撕裂。

【2】骨折愈合的症状可以分为坏肥厚性和萎缩两种。

肥厚性对骨折端扩大,过量的骨痂形是特征。

萎缩性则指没有或仅有很少的骨折反应、骨端硬化或吸收、没有外骨痂形成,通常萎缩性不愈合比肥大性不愈合更难处理。

【3】骨折的不良愈合症状有延迟愈合:

指骨折在预期的时间内没有完全愈合。骨折间隙内主要充满着肉芽组织或不成熟的骨组织。如后继治疗恰当,骨折仍可能愈合。延迟愈合的病人局部有压痛和间接叩击痛,伴不同程度肿胀,局部皮温可升高。

不愈合病人局部可呈现异常活动,可伴有成角或短缩畸形。延迟愈合的X线特征是骨痂出现少而晚,骨折端呈'绒毛状'表现。部分因固定不佳所致的延迟愈合,局部反见骨痂增多。

【4】骨折的不良愈合症状主要就是治疗失误造成的,如复位不准确或制动不充分造成整复后骨折再移位,可导致骨折畸形愈合。其它原因包括骨和软组织严重损伤、生长期儿童骨骺损伤造成伤肢生长过度、不足或畸形生长等。

不同部位、不同程度、不同年龄的骨折畸形愈合,而疾病临床后果水平也不一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为什么迟迟不愈合?骨折后不愈合怎么办?

骨折的愈合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称之为血肿机化期,大概在受伤后两周后血肿会慢慢机化,逐渐形成纤维骨痂的连接。第二阶段为原始骨痂的……详细>>

骨折的愈合阶段有哪些?骨折后如何恢复的快?

骨折属于骨科的常见疾病,临床上可以将骨折分为病理性骨折和生理性骨折。病理性骨折一般都是由于外伤暴力或积累性劳损引起的。在骨折之后患者的骨……详细>>

骨折愈合过程是怎样的? 骨折的危害有哪些?

骨折会增加患者疼痛,影响患者日常生活活动。一般人体骨组织具有自我修复的强大能力,骨折后,通过医生进行适当的治疗,大多数骨折都会很好愈合,……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几个因素 四个营养素利于骨折愈合

发生骨折后,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疼痛。所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复位和固定,否则会对骨折的愈合不利。详细>>

什么叫做骨折的延迟愈合?怎样检查骨折是否愈合?

骨折都有自己固定的任何时间,通常情况下骨折的愈合时间为三个月左右,但是也有一些患者骨折的愈合时间会超过正常愈合时间一倍以上,在骨折部位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