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腰椎脱位 的原因是什么

2016-09-28 17:15:39      

长期过度疲劳,尤其是女性,又要忙工作又要忙家务,腰椎的负担很重又得不到及时的休息,固定腰椎的软组织张力日渐减低,当然影响腰椎的稳定。

发现有不少中老年人“腰椎脱位”,而且患者人数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其中尤以女性为多。临床表现为:腰部疼痛、下坠感、不能多坐多站多走、可有臀部双下肢疼痛麻木和大小便障碍、弯腰角度反而过大。其原因主要是:

年龄:中老年人固定腰椎关节的韧带日渐老化松弛,好像橡皮筋松了,不能很可靠地固定,当然影响腰椎的稳定。

慢性劳损:长期过度疲劳,尤其是女性,又要忙工作又要忙家务,腰椎的负担很重又得不到及时的休息,固定腰椎的软组织张力日渐减低,当然影响腰椎的稳定。

长期坐矮凳子:由于经常做家务,例如拣菜、洗衣服、照顾小孩等等,长期坐矮凳子,加重着腰椎脱位的趋势。

喜欢睡软床:女性比较多喜欢睡软床,因此,当她平睡的时候,腰椎处于一种漂浮状态,不能得到一个数值等于体重的反作用力,在难得卧床休息的时间里,都不能对腰椎实行一种确凿的固定。

保健意识不足:平时没有脊柱健康的意识,缺乏了解保持脊柱健康的姿势,也不参与腰背肌锻炼运动。古话说:坐如钟、站如松。平卧是保护脊柱的睡眠姿势。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脊柱会逐渐变形,对腰椎脱位推波助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腰椎间旁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相信在大家的生活中,都对腰椎间旁突出这个词不陌生吧。其发病人群在青壮年中间较为常见,多见于体力劳动者,长时间久坐不动人群。且发病的人群男……详细>>

腰椎滑脱的原因有哪些?腰椎滑脱的症状是什么?

腰椎滑脱是骨科的常见疾病之一。据流行病学资料显示腰椎滑脱的发病率因种族、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在欧洲的发病率为4~6%,在我国的发病人数约……详细>>

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也有人认为椎间盘退变萎缩后,椎体向前倾斜,椎体前缘在中线为前纵韧带所阻,两侧骨膜掀起,骨膜下形成新骨。另外,局部的受压……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造成以腰腿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压迫或牵扯神经根,容易引发使腿部出现麻木、疼痛,……详细>>

导致颈椎脱位的4大原因

颈椎脱位主要表现在局部,如颈部易劳累,局部疼痛、酸胀、乏力;头颈伸屈和旋转功能受限;颈部肌肉痉挛,头颈呈前倾、自身感觉僵硬;损伤节段的棘……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