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中药治疗肩周炎的偏方三则

2016-09-27 17:16:25      

中医治疗肩周炎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很多治疗的处方因效果较好在民间流传,成为治疗的偏方。下面介绍三则中药治疗的偏方。

一、

【组成】川草乌各90克、樟脑90克(均研末)、醋适量。

【用法】取药末适量,醋调成糊,匀敷压痛点,厚约0.5厘米,外裹纱布,然后用暖水袋暖敷30分钟,每日1次。

【说明】对无菌性腱鞘炎,腱鞘囊肿,骨质增生均有一定效果。

二、

【组成】猪肉250克、蘑菇250克、黄酒30毫升、花椒适量、白酒30毫升。

【用法】花椒熬水冲人黄酒,将肉切片,和蘑菇、黄酒拌匀,蒸熟,白酒为引,食之,可分2次食完。

三、

【组成】威灵仙、防风、苍术各15克,晚蚕砂30克,黄酒120毫升。

【用法】共为细末炒热,加120毫升黄酒拌匀再炒数分钟,装渗透布袋,暖熨患处半小时,每日2次,5~7日为1疗程。

这三则偏方,可以说是各有所长,但是相比较而已效果都比较明显,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详细>>

肩周炎的治疗偏方

很多医学病例显示,使用中医药治疗肩周炎的效果非常好,通常患者会首选秘制黑膏药,其次是汤药,但是正宗的膏药工时很高,效果也因药方而异,肩周……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即肩关节周围炎,是指肩关节的周围软组织发生损伤而引起的广泛性无菌性炎症。临床以肩部疼痛、压痛、肩关节活动受限,甚至出现肌肉萎缩与痉……详细>>

中药外敷治疗肩周炎

三七1克,红花、桂枝、川乌、草乌、牛膝各5克,当归、鸡血藤、透骨草、川大活各10克,盐 750克,将中药和盐一起炒热后装入布袋,选择肩骨……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是由于肩周的肌肉、肌腱、韧带、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发生慢性无菌性炎症,导致关节内外粘连,阻碍肩关节活动所致。肩周炎又叫肩关节周围炎……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