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髋关节鉴别诊断有哪些呢?

2016-09-27 15:38:02      

髋关节鉴别诊断有哪些呢?

1。先天性髋脱位:女孩多见,可单侧或双侧发生,股骨头骨骺出现晚,髋臼变浅,股骨颈变短,无明显骨破坏或骨质疏松,Shenton 氏线不连续。

2。暂时性滑膜炎:多为一过性。7岁以下儿童多见,有过渡活动的病史,表现为髋部疼痛和跛行,X线片未见异常,卧床休息2周即愈,没有后遗症。

3。股骨头缺血坏死:患儿一般情况好,无消瘦、盗汗、发热等症状,患髋可有轻、中度活动受限,Thomas 征阳性,无肿胀,骨骺与髋臼间距离增宽,骨骺延迟出现,变小变形,密度增高,股骨头变扁甚至碎裂,颈干角变小,髋臼无明显破坏。

4。儿童股骨头骨软骨病:本病X线表现特殊,初期关节间隙增宽,接着骨化中心变为扁平和破素以及囊性改变,血沉正常,但早期滑膜结核确与儿童股骨头骨软骨病难以区别。

5。类风湿性关节炎:儿童型类风湿性关节炎也有发热、血沉增高,尤其是初发时为单关节性时很难区别,但本病的特征为多发性和对称性,经过短期观察不难区别。

6。化脓性关节炎:起病急,病程短,关节软骨和关节面迅速破坏,骨破坏同时多伴有增生硬化,骨质疏松不明显,间隙均匀性狭窄或消失,最后形成骨性强直。对于慢性低度感染或已用抗菌素却未完全控制的化脓性关节炎,穿刺抽脓有助于鉴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关节脱位的鉴别诊断有法可依

髋关节脱位是一种严重损伤,因为髋关节结构稳固,必须有强大的外力才能引起脱位。在脱位的同时软组织损伤亦较严重,且常合并其它部位或多发损伤。……详细>>

髋关节脱位如何鉴别诊断

髋关节脱位多为直接暴力所致,常见为后脱位,偶有前脱位和中心脱位。后脱位,前脱位也可合并髋臼骨折。不作X线摄片必会漏诊。治疗不当、必会引起……详细>>

髋关节脱位诊断方法和依据

1岁多的孩子刚会行走,但父母却发现她走路的姿势不大正常,身体摇摆脚步不稳,细心的妈妈带她到医院作了检查,拍了X片。才知道是患了双侧先天性……详细>>

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髋关节有积液疼痛怎么办?

髋关节疼痛多是由于髋关节的疾病引起的,髋关节是下肢关节中非常重要、也很大的一个关节,引起髋关节损伤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造成的损伤严重……详细>>

髋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关节囊前面有坚强的髂股韧带,韧带起于髂前下嵴至股骨粗隆间线。后侧有坐股韧带,在这两韧带之间关节囊没有坚强的韧带和肌肉,比较薄弱,当股骨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